安倍拟于4月17至19日访美,美日首脑18日可能举行会谈
03-28 11:20: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共同社3月28日报道称,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访美事宜,日本政府以4月17至19日的日程为主展开了协调,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脑会谈很可能安排在18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华网 资料图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多位美日外交相关人士称,原定于4月初的美日首脑会谈日期将再次进行调整,推迟至4月中旬。会谈地点拟定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湾、特朗普别墅“海湖庄园”。

美日两方将在此次会谈中就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并有望达成一致,以便在4月末的朝韩首脑会谈及5月末的美朝首脑会谈中保持同步。

安倍在26日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上称,要在美日首脑会谈上提及朝鲜绑架日本人事件对日本造成的危害。美方则拟向日方就对日贸易逆差及美日贸易失衡等问题提出意见。同时,美日间自由贸易协定(FTA)也可能成为会谈议题之一。

原标题:安倍拟于4月17至19日访美 美日首脑18日可能举行会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