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救人单位重奖10万 被网友称为最美“猪倌儿”
03-28 13:06:34 来源:大河报

网友提供的吴捷救出落水女子图片

大河报消息,通许县小伙吴捷日前挺身救出落水女子一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网友们经搜索发现吴捷是牧原股份通许分公司的经理,吴捷随后被称为“最美‘猪倌儿’”“最美老总”。为表彰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牧原股份将于今日奖励吴捷10万元。而通许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分管后勤的赵总告诉记者,公司将建立有效的奖励制度,以后不管是谁,只要做了好事,都会奖励。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当时的现场情况。3月20日,通许县刮起了大风,气温骤降,县城里的咸平公园格外冷清,游玩的人很少。当日13时40分许,接连不断传来的“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里了,快来人啊!”呼救声打破了公园的宁静。

呼救声是两位老人喊出的。很快,一位小伙子飞快地向求救的方向奔去。呼救的两位老人说,他们在湖边散步时,发现有人溺水又无能为力,便赶紧呼救。

天气阴冷,又刮着大风,湖水卷起波浪。小伙子来不及多问,立即脱掉外套和鞋子,“扑通”一声跳进冰冷的湖水,向老人指示的方向游去。小伙子艰难地游到女子身边,通过努力终于把女子拖上了岸。

被救上岸的女子脸色苍白,当时没有一点反应。岸上的群众连忙报警,并呼叫救护车。救人的小伙子很细心,他还捡起自己的衣服给女子盖上,并对她进行施救,看着女子吐出了很多水,情况好转并被送上赶来的救护车后,这位小伙子才放下心来,匆匆离开了现场。

事后经网友们确认,这位救人英雄是通许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经理吴捷。吴捷今年29岁,因跳入冰冷的湖水中营救落水女子,被当地网友称为“最美‘猪倌儿’”“最美老总”。

而吴捷救人的事迹传到牧原股份后,牧原股份董事长高度表扬了吴捷救人的举动,为表彰吴捷见义勇为的行为,牧原股份决定3月28日召开表彰大会,并在现场奖励他10万元。

3月27日,牧原股份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一次并不是因为吴捷是分公司经理才进行奖励的,牧原股份每年都会奖励本单位的好人好事,而吴捷这次获奖金额是截至目前最高的。通许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分管后勤的赵总告诉记者,以后公司将建立有效的奖励制度,不管是谁,只要做了好事,就会予以奖励。

原标题:通许小伙救人单位重奖1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