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出现交通事故怎么办? 滴滴投10亿保护司机和乘客,不限金额
03-28 22:13:4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8日,上游新闻从滴滴公司了解到,滴滴出行正式对外发布其安全保障服务品牌——“关怀宝”。将在年内投入10亿元安全保障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事故当事人的救助和用户的贴心关怀。

业内人士分析,“关怀宝”的推出,标志着网约车行业进一步成熟。

10亿专门用于事故当事人救助

据悉,“关怀宝”覆盖平台专车、快车两大业务线,按车主和乘客关心的权益内容,对保障服务进一步归类细分,针对交通事故、车内冲突、车险拒赔、意外受伤、车主猝死等五大场景。

滴滴出行承诺为平台车主及乘客提供7×24小时应急响应、平台主动补充保障、车险拒赔协助处理、医疗费用先行垫付、住院探望关怀慰问、司乘纠纷伤害补偿、意外伤害人道援助、车主猝死公益帮扶、司乘财物被抢保障等九大服务。

同时,为确保车主与乘客的安全保障服务体验,滴滴今年将投入10亿元作为“关怀宝”安全保障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事故当事人的救助和用户的贴心关怀。

业内人士分析,“关怀宝”的推出,标志着网约车行业进一步成熟,对车主与乘客的保障已经由草莽时代进入更加注重司机和乘客感受的精耕细作时期。

事故医疗费用滴滴全额垫付

据悉,除港澳台以外,全国范围内的滴滴专车、快车用户,只要在订单服务时间内,都受到滴滴“关怀宝”九大服务的保障。

滴滴安全负责人还详细解读了这10亿元“安全保障专项资金”的具体用途和使用方法。平台主动补充保障是指对于车主、乘客、第三者,凡在交通事故责任内,损失超过保险限额部分,由滴滴提供补充保障。

车险拒赔协助处理指车辆保险公司因条款限制等原因拒赔的,由滴滴协助处理;医疗费用先行垫付指不考虑事故责任,凭票全额垫付医疗费,48小时内完成垫付救援;住院探望关怀慰问,指人员受伤住院后,平台定期看望,随时跟进提供帮助。

司乘纠纷伤害补偿指车主和乘客因相互发生纠纷受到轻微伤害的,平台核实后将给予体验补偿;意外伤害人道援助指车主或乘客受到意外伤害,平台将及时提供援助;车主猝死公益帮扶指车主在订单服务过程中猝死,滴滴提供20万元帮扶;司乘财物被抢保障指车主或乘客被抢财产损失,超保险限额部分,由滴滴提供补充保障。

提供保障时金额不设上限

除了进一步拓展及细化保障范围,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与保险公司提供限额保障的做法不同,滴滴“关怀宝”在提供保障时不对保障金额划定上限。

“本着对车主、乘客及其家庭的关怀,滴滴‘关怀宝’对意外死亡、伤残,意外伤害医疗,事故责任内随身财产损毁,抢劫保障等均按事故责任内实际发生额提供无上限补充保障。我们的关怀不设上限。”滴滴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

滴滴事故死亡率比出租车降低40%

该负责人表示,对滴滴来说,保障力度的加强是以事故概率降低为基础的。滴滴扩展保障范围、提高保障力度与滴滴自身安全能力提升密不可分。

在交通安全方面, 2016年,滴滴每百万单交通事故死亡率和每亿公里交通事故死亡率分别为0.021、0.28,比传统出租车行业降低了40%。2017年,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平台交通事故率同比降低21%,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人身安全方面,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手段,滴滴出行可以记录每笔订单的详细出行信息,确保全程可追溯。目前,公安机关对滴滴平台内重大刑事案件保持了100%破案率,对不法分子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