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锡这位医生收到的这盆多肉,湿润了很多人的眼眶……
03-28 14:44: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近年来,医患关系紧张的例子比比皆是。其实,医院暖心的故事也时常上演。

27日,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医生发微博称:近日,一位60多岁的尘肺病老人肺移植术后,因感染去世。家属没任何怨言,仍一直感激医生肺移植给了父亲最后生的希望。27日,逝者儿子来医院办理结账手续,还送来一盆多肉植物,说是完成父亲心愿。陈医生说,这盆花会一直放在办公室的案头,激励他继续救治呼吸衰竭病人。

逝者儿子送给陈医生的多肉植物

逝者儿子与陈医生的短息对话

网友:被一盆多肉弄湿了眼眶…

@雪停了2011一:突然泪目,感动!前行的动力。

@Fred_桑:看哭了。

@狗达子i:医患关系本来就该这样,相互信任,相互理解。

@光华老蒋:我们都需要这份纯善来激励前行。

@踩不到地的看客:将心比心,希望这种和谐的医患关系成为全社会的主流。

@_晚樾_:这样的医患关系多好呢……希望医者常怀慈心,患者也永怀感激。

医者仁心,其实,不少医生都在全心全力地救治患者,挽救生命。

医生发了一条朋友圈 生死边缘的宝宝被救了回来

QQ图片20180314190329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3月14日消息,新生儿毛毛小肠全部坏死,家人只好带毛毛接受临终关怀治疗。重庆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生朱兴旺见到孩子了解病情后,希望努力一把。11日晚,他将孩子的病情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晚上11点,浙大儿院新生儿外科主任钭金法联系了他,表示去年成功救治了一名类似案例。研究病情后,12日凌晨2点多,朱兴旺陪着毛毛从重庆开救护车赶往杭州,1600多公里,18个小时后,当天晚上8点多钟到了浙大儿院。医生们发现,毛毛的腹腔严重粘连,组织液、大便和小肠都粘在一起,晚上12点,手术顺利结束。目前,毛毛已经撤离了呼吸机,生命体征稳定。

老人看病 医生主动借钱解急

image.png

央视新闻2月1日消息,74岁上海市民诸阿婆陪老伴到医院看病,拿药前阿婆担心自己钱没带够,为老伴看病的刘宏伟医生二话不说,拿出100元钱借给老人。原来老人坐公交车到医院来回至少一小时,刘医生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主动提出借钱。

为了达到最佳手术效果 60岁的他双手悬空跪了3小时

钱江晚报1月27日消息,陈书达,60岁,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25日晚,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他跪着做手术的照片刷屏:为一个理想的手术体位,他双手悬空操作手术仪器,一跪就是3个小时……网友感叹:最希望病人痊愈的,除了家人就是医生。

为这些救死扶伤的医生点赞!

资料来源:中新网、央视新闻、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