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苹果8一上车就没GPS,换了好几部手机发现装怪的竟是…
03-28 22:41: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9月份,余先生在苹果天猫旗舰店,购买了一部苹果8的手机。拿到手机后不久,余先生就发现,开车时手机导航无法正常使用。余先生找到北城天街的苹果直营店,对方前后为余先生更换了两部新手机,但问题依旧,开车时,手机导航GPS信号弱,无法定位。

余先生和苹果方面的工作人员,反反复复查找原因,最后还把手机送回生产厂家进行检修。前天(26日),检修的手机送回来了,检修结果显示,手机一切正常,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但余先生拿到手机,开车时使用导航,问题还是和以前一样,GPS信号微弱,无法定位。换了两部手机,返厂检修一次,余先生来来回回跑了四五次,问题没解决,故障原因也没找到。

这件事,让余先生从去年9月份纠结到现在,可以说,已成了个心结。事情到这儿,看起来应该是无疾而终。但今天记者采访时的一次意外,却让整件事来了一个180度的大反转。导航无法正常使用,原来背后另有原因。

在采访现场,为了进一步求证手机导航功能的异常原因,余先生搭乘记者的采访车,从百灵路到观音桥一起前往苹果直营店。在路上,余先生拿出自己的手机,开启导航功能。可这次,一切都正常了!路上不仅定位准确,GPS信号也保持稳定。

难道只是换了一部车导航,问题就解决了?记者和余先生思来想去,得出一个大胆的推论——手机导航功能的失灵,不是手机本身的问题,而是余先生的车可能有问题,会对GPS信号造成屏蔽。为了求证,记者和余先生再次来到他的这台宝马轿车里。果不其然,一进车内,手机的GPS信号就变弱了。

为了进一步求证,第1眼记者和余先生又打了一部出租车来试验,在出租车上,手机的导航一切正常,而回到余先生的宝马车里,手机导航瞬间失灵。这足以证明,导航失灵,并非手机本身的故障,而是和车直接相关。

记者和余先生又在路上行驶了一段,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当手机位于驾驶台附近时,GPS信号十分微弱,导航失灵,而手机靠近轿车天窗时,信号又变强了。几经分析判断,应该是余先生所贴的车膜,屏蔽了手机的GPS信号,而天窗位置没有贴膜,所以手机在这里,信号自然也就变强了。

那么,究竟是不是车膜的问题呢?对此,记者走访了多家汽修店,也咨询了专业人士。对方介绍说,汽车车膜的类型有多种,其中有一种流行过一段时间的金属膜,也就是车膜中含有金属成分。一旦整车贴这种多层金属反射膜,那么车内空间,就好比一个金属密闭空间,在物理上对GPS信号等具有屏蔽效应,对车辆的GPS、ETC等功能都会造成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屏蔽手机信号。经过检查,余先生的车膜正是这种金属膜。真相终于大白,原因总算找到。

余先生说,之前是自己错怪苹果公司了,但怎么也没想到,问题会出在自己的车膜上。在这里,第1眼记者也要提醒各位准备购车的朋友,选择车膜时,不仅要追求美观、隔热等功能,也要考虑到是否对电子设备的信号造成影响,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魏思超

原标题:手机导航失灵 竟是因为这个小东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