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木材9月扎堆亮相永川
03-29 11:37:47 来源:上游新闻

你知道吗?我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材与木制品加工、贸易和消费国。3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第八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于9月16日在重庆永川拉开帷幕。

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创办于2011年,在世界范围具有极大影响力,被誉为“中国最好的国际木材贸易产业交流平台。”本届大会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打造内陆木业基地”为主题,将更加注重专家论坛、产需对接、招商洽谈、采购签约等环节,实现让参会商有市场、让投资方有意向、让采购方有产品、让参观者有收获的目标。

永川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介绍,本届大会将呈现出四个特点。首先,这将是木材行业的顶级盛会,与此同时,参会客商覆盖全球,将邀请德国、法国、加拿大、美国等150余家知名木业企业和相关协会参会,国内的木材企业翘楚和业内领军人物也将悉数到场。另一方面,本届大会设置的论坛主题也引人瞩目。此外,对观众而言,全球木材的悉数亮相,也将大饱眼福。

邓文表示,永川在发展木材产业方面,具备明显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人才优势和创新能力优势。且随着中国西部国际木业高新产业园项目,在2016年正式落户永川港桥园区,也成功聚集了一批木材贸易企业、加工企业和经销商。未来五年内,永川还将建成集电子商务、O2O体验、木材及木制品交易、木材仓储物流、木材加工、供应链金融、创新创业等于一体的木材产业园。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