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渝企厉害了!两款SF智能电动SUV亮相硅谷 明年进入中国市场
03-29 16:19:47 来源:上游新闻


极具未来感的外观,加上3秒0-60英里(97公里)瞬间加速,再加上续航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的性格,这样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竟然是重庆本土车企的产品,高大上吧。

3月28日晚,重庆本地企业小康集团在美国的全资子公司SF MOTORS(以下简称SF公司)全球发布会在美国硅谷举行,电驱动技术领衔的多项领先科技与智能电动SUV首次公开亮相,其中首款车型SF5将于2018年内在美国市场开启预订。明年进入中国市场。

SF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John Zhang)表示,“技术是SF公司的核心,这也是公司选择将总部设在硅谷这个全球创新中心的重要原因。” 

瞬间加速3秒可达97公里

身处硅谷智能高地,SF公司在电驱动和智能两大技术重点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

据介绍,SF公司开发了一系列专利电机和变速齿轮产品线,覆盖从100kw到400kw的功率,在功率密度、扭矩密度和最高时速方面处于行业领先。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可通过灵活的电机平台使用1至4个电机并无需机械差速器即可实现四轮驱动,能提供超过1000马力的高效动力,最短3秒内实现0-60英里(97公里)瞬间加速。

同时,SF公司根据用户需求,研发了有效解决“里程焦虑”的车载式增程器平台,为“充电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续航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

电池方面,SF公司开发了高能量密度电池,其专利电池系统在兼具领先安全特性的同时续航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在下一代电池产品研发方面SF公司也有前瞻性布局,包括可提升快充能力并具备更高能量更安全的固态电池、可允许激光焊接将电池连接在一起以实现快速制造的电池模块、可在办公室及家庭等环境二次循环利用的储能系统(电池回收)等。

控制器软硬件研发方面,SF公司独立开发的电机控制器采用先进的独特算法,能进行瞬时扭矩控制,并可以更好地管控性能优化。车辆控制器提供四轮驱动的扭矩输出,可带来高效动力并提升行驶安全。安全网关还可以提供稳定的数据保护和空中软件(OTA)更新。

智能驾驶方面,SF公司将安全作为研发首要基础,并致力于“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研发,所采用的高精度激光雷达可轻松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精准灵敏监测,该技术预计2020年可实现量产。

新车将在明年进入中国市场

在此次全球发布会上,SF公司旗下2款全新智能电动SUV车型首次亮相,新车命名SF5、SF7。作为SF公司推向市场的首款车型,SF5将于2018年底在美国市场开启预订,并将于2019年在美国上市。此外,2019年,SF公司旗下新车将正式进入中国。

SF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力总成系统和智能化底盘,可带来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在SF5、SF7两款产品上,除了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智能空气悬架之外,顺滑的车身轮廓风格、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融入空气设计的滑动充电端口等等,均实现了独特设计语言与电动车性能的有效融合。

目前,SF公司设立了全球化的人才及技术储备计划,并吸引了曾长期服务特斯拉、宝马等知名汽车品牌,以及苹果、谷歌、Facebook等著名科技公司的全球精英加盟。此外,SF公司以硅谷为总部设立电驱动、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并在4个国家就设计、技术及工程等多领域建立了独立的研究中心,包括美国、德国、中国和日本。

年产20万辆 重庆设整车工厂

在此次全球发布会上,SF公司介绍,在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智能电动汽车市场上,SF公司都具备独立的制造能力和生产资质,并与世界级工程伙伴如博世、西门子等开展深入合作。

无论是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具有丰富汽车制造经验的工厂,还是中国重庆的全新智能整车工厂和电驱动工厂,都将采用工业4.0标准和统一制造流程,可实现年产20万辆的大数据智能化生产能力。

其中,美国印第安纳工厂为原AM General民用工厂,有着生产高品质汽车的传统,曾连续多年生产民用悍马H2车型和奔驰R系列车型等知名品牌车型,并有着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熟练的产业工人。

SF公司首席制造官吉姆•费恩(Jim Finn)所言,“我们的汽车生产制造设备在美国印第安纳和中国重庆,所有这些都是紧密相连的,也是我们全球化商业模式的一部分。”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