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起守护心中“最美家乡河”
03-29 16:38:13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正能量题花.png

上游新闻讯(记者蒋敬诗 陈冬艳) 重庆人有爱心,重庆是一座充满正能量的城市。3月2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五周年公益报告”,重庆上榜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当天,“2018江河卫士——最美母亲河”大型公益环保行动隆重启动。

“2018江河卫士——最美母亲河”公益环保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3).jpg

△“2018江河卫士——最美母亲河”公益环保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30省市主流媒体同步启动

为了唤醒更多人关注和保护家乡河,3月29日在杭州召开的第六届全国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2018年将投入250万元公益金,携手《中国水利报》以及包括重庆晨报在内的30个省市主流媒体,共同启动“2018江河卫士——最美家乡河”活动。活动将以“最美家乡河”为主题,通过“因水而美、为水而行、护水而兴”三个环节,引导全社会发现和感受家乡河的美,并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河的美。

“家乡河的美,不光是因为那些满载着浓浓乡情乡韵的温暖记忆,更多的美,是因为那份美丽里边,融入了我们的汗水和智慧,融入了我们对家乡很多很多的爱。”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负责人表示,“公益的本质在于唤醒,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唤起每个人心中对家乡的爱,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家乡的青山常驻、碧水长流。”

“2018江河卫士——最美母亲河”公益环保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1).jpg

△“2018江河卫士——最美母亲河”公益环保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重庆

“江河卫士”系列活动,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上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广的环保类公益项目。项目以唤醒全民守护江河为宗旨,自2014年起,已连续发起四届,项目总计投入公益金已达700多万元,参与人数近百万人,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落地环保公益活动192场,支持环保项目354个,环保里程达3682公里。

2018年,重庆晨报首次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发起“2018江河卫士——最美家乡河”活动,活动计划围绕“因水而美、为水而行、护水而兴”三个环节,在重庆主城及各区县开展线上线下的公益活动,发动公众参与,共建山清水秀的美丽重庆。目前详细方案正在酝酿中,如果你有好的创意、想法或建议,欢迎通过966966新闻热线或电话13140301882与我们联系。

“2018江河卫士——最美母亲河”公益环保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2).jpg

△“2018江河卫士——最美母亲河”公益环保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重庆成为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

研讨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首次发布“五周年公益报告”,并宣布启动战略升级,每年投入千万公益金,携手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在内的全国责任媒体打造公益创新基地。公益报告显示,正能量获奖者中“70后”、“80后”的比例分别达到了27.4%和20.4%,年轻人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主力军;民工、学生、医护、教师、警察成为最具正能量的五大群体;北京、杭州、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哈尔滨、沈阳、青岛、郑州成为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

“2018江河卫士——最美母亲河”公益环保行动启动仪式现场.jpg

△“2018江河卫士——最美母亲河”公益环保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 蒋敬诗 陈冬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