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中超最强火力上海上港 保罗·本托要用三个巴西人打对攻?
03-29 18:5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超前三轮全胜,进15球仅失2球!上赛季屈居亚军的中超豪门上海上港,在今年中超前三轮表现出高于其他球队的实力。3月30日晚7:35,重庆斯威将在中超第四轮做客上海体育场,挑战中超攻击力最强的上海上港。此前三个赛季的中超联赛,重庆斯威还没能在对手主场拿分。重庆斯威原本就脆弱的防线,要怎么样才能应对对手强大锋线的冲击?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葡萄牙人会不会改变前三轮的打法另辟蹊径?对于球队主帅保罗·本托来说,展示实力的时候到了。

QQ图片20180329185229.jpg

重庆斯威进行赛前训练。

丁捷阿吉雷受伤 球队后防响警报

今年中超联赛开始后,重庆斯威的后防线一直不断出现问题。陈雷在联赛开始前受伤,郑涛在第二轮受伤且表现不佳,球队右后卫这一位置,一直成为对手进攻的主要突破点。在这样的情况下,两名后腰丁捷、阿吉雷在前三轮曾多次协助后防防守,可是如今两人却遭遇伤病,让人对球队后防线忧心忡忡。

在本周三上午的训练中,丁捷、阿吉雷和吴庆三人没有到场地参加训练,而是单独在健身房训练。吴庆已经伤停一轮,丁捷和阿吉雷的伤病则是新问题。对此,保罗·本托确认了丁捷和阿吉雷是有伤在身,但他并没有透露两人的伤情是否会影响到和上海上港的比赛。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丁捷、阿吉雷应该不会出场。

两辆摩托再齐飞 重庆客场重进攻

由于阿吉雷的缺席,在周三训练中,保罗·本托让费尔南多、费尔南迪奥和卡尔德克三人一起进行进攻演练。之前三轮比赛,这三人还从未一同首发过,如果巴西三人组在本场比赛一起首发,那么保罗·本托很有可能希望采取“以攻制攻”的方式来面对上海上港。

在赛季前的海外拉练中,保罗·本托多次采用三名巴西外援构成的前场组合。相比在海外拉练末期才来到球队的阿吉雷,这三人之间应该更有默契。另外,从上一场比赛中可以看出,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的状态都非常好,在场上的进攻欲望也很强烈。值得一提的是,卡尔德克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如果没有意外,他将铁定首发。

自从保罗·本托上任后,他要求球员要在比赛中压制对手,尽可能到对方前场去,抛弃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思路。这样的打法,也更加利于对攻战。

QQ图片20180329185223.jpg

重庆斯威进行赛前训练。

教练球员信心足  本托称准备已久

从赛前重庆斯威和主教练的态度来看,这场比赛可能会给球迷带来惊喜。保罗·本托和卡尔德克都在赛前表示,为了这场比赛全队是精心准备了两个星期,相信比赛的过程会很精彩,在比赛中,所有人都看到这几天训练的成果。

重庆斯威有如此的信心其实并不意外。相对犀利的锋线,上海上港后防线相对实力一般,再加上队中又有多名球员参加了中国杯、U23国足的比赛,因此难免在体能上处于下风,也不排除对阵容轮换的可能。如果重庆斯威利用“两辆摩托”在体能和速度上的优势去冲击上港的后防线,应该能够寻找到一些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