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快民政领域智能化发展 深入推进“智慧民政”计划
03-29 18:22:23 来源:上游新闻

29日,重庆市民政局召开了2018年度局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其中加快民政领域智能化发展,深入推进“智慧民政”计划是今年重点。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和要求。抓好党员管理,发挥好党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涉及养老、社区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在2018年的工作中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继续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围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改革、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救急难”试点、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进行改革创新。

同时,努力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在加强监管上做“加法”,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在问题短板上做“除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在养老、殡葬、地名、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等领域的作用,交给市场和社会去做。

进一步简化为民办事服务流程,规范民政权力运行,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在2018年,加快民政领域智能化发展,深入推进“智慧民政”计划,推进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政务服务、综合业务等数字化信息平台,创新民政管理和服务模式,提升民政管理效能。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