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传喜讯!郑万铁路彭溪河多线特大桥超高难度施工创下两个全国“第一”
03-30 19:40:34 来源:上游新闻

三月初三峡大坝腾库放水后,水位降低,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郑万铁路,云阳县黄石镇彭溪河多线特大桥超深水基础施工现场利用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近日从施工现场传来喜讯,该项目成功完成2根桩基钻孔灌注桩施工,为大桥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该项目还创下了两个全国第一。

开春以来,中铁十一局郑万铁路云阳段20个施工点全面复工,掀起了一轮全面建设追赶工期的高潮。整个施工队伍来自福建、湖北、湖南、陕西、四川、河南和重庆等省市的建设者们干得热火朝天。他们都有同一个愿望,就是期盼郑万铁路早日建成通车,把家和工地距离拉得更近。

通过彭溪河多线特大桥将郑万铁路将横穿云阳县黄石镇。

重庆市云阳县黄石镇彭溪河多线特大桥超深水基础施工因地点地形复杂环境恶劣,使彭溪河多线特大桥施工难度巨大,是施工中的重中之重。

项目部组成攻关小组针对深水基础施工制定了专项方案。施工人员将栈桥钢管长度延伸超过60m,在倾斜裸露基岩上高桩栈桥及钻孔平台施工。同时在复杂的倾斜裸露基岩、超深水大幅度水位变化大体量桩基施工。克服了倾斜裸露基岩下钢护筒难度大,复杂基岩超深水大幅度水位变化钻孔桩施工困难的不利因素。两项超高难度的特殊施工创下了两个全国“第一”。

建设者现场研究施工方案。 

电焊工焊接大型构件。

郑万铁路全长818公里,设计速度350km/h,通车后实现1小时重庆、宜昌,2小时成都、武汉,3小时西安、郑州,7小时北上广。

1.jpg

郑万铁路是目前我国在建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高速铁路之一。彭溪河多线特大桥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其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也是郑万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邹飞 通讯员 侯利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