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散工程师团队 微软挥别Windows时代!
03-30 19:50: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微软分解了Windows运营部门,对公司进行大规模重组。微软的Windows为王的时代正式成为历史。

3月29日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宣布了微软的部门重组,云计算和先进人工智能将成为微软的中心任务。

据纽约时报3月29日报道,微软将解散Windows工程师团队,Windows业务团队领导也将离职。

上述报道中,分析师称,解散后的Windows工程师团队,一部分将会并入微软云软件,其他的工程师将会去开发消费者应用,包括智能手机、平板、个人电脑和游戏机中的软件。

而微软Windows与设备部门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将从岗位离职,他已经在微软工作21年。在另一封致员工的邮件中,Myerson称,他支持纳德拉带领的公司改革,“我相信这些改变对微软非常有利。”

分析师称,这一步举措属于微软重组的一部分,为了加速微软在更新、更快增长的业务上的发力,如云计算和数据支撑的人工智能。自从纳德拉在2014年成为微软CEO之后,就已经在为这些改革铺路。

纳德拉在电子邮件中称,整个的组织改革“能让我们跟上机遇的节奏”。

Gartner分析师,微软前员工Ed Anderson在CNBC的一个访谈中表示,微软现在的基础平台现在不是Windows了,而是云业务。Anderson还称,微软此次重组“翻倍加注于把云作为微软的基础平台。”

纽约时报的报道评论称,现在的互联网时代,来自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的云服务已经等同于个人电脑操作系统时代中的Windows系统。软件开发者编写运行于云服务的新程序,就像他们当年编写运行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程序一样。微软也已经成功地将其Office办公产品改写成了运行于云端的网页端应用。

据3月29日CNBC报道,纳德拉自从2014年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成为了微软的CEO之后,就一直在谈论一个“cloud-first”(云优先)的战略。这次重组让让微软在全球范围内更加专注于云服务。

当下公有云市场中,微软云Azure是继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之后的第二大公司。根据Synergy研究集团2月2日的报告,亚马逊在2017年第四季度,在云基础设施服务中占比34%,微软Azure占比13%,高于谷歌和IBM。

99.jpg

△Synergy研究集团2月2日的报告,对世界范围内提供云基础设施服务公司的市场份额做出排名。其中亚马逊排名第一,微软排名第二。

此前的2017年7月,微软宣布过类似地对其全球范围内销售部门的重组,当时的重组涉及大量裁员,外媒报道称上千工作岗位将被裁撤。该重组意图让更多技术销售人员去向消费者销售云服务,同样是加强其云业务增长的举措。

目前为止,关于纳德拉对微软的重大重组,微软现员工的反馈都十分正面。Garnter分析师Ed Anderson认为,Windows现在可以成为微软云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将会与Microsoft365等产品中的软件更为紧密地集成。

原标题:挥别Windows时代!微软解散工程师团队,主攻云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