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近诞生了全球最高工资 能一次买下12艘航空母舰
03-31 10:28: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blob.png

资料图片: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法媒称,560亿美元,这是马斯克作为特斯拉老板未来10年可能拿到的最高薪酬。这笔钱能买下12艘航母或者207个内马尔!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股东们,刚刚投票通过了马斯克的股权激励及薪酬方案。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3月26日报道,马斯克没有固定薪水,但是他可以根据特斯拉的市值分阶段(总计12期)获得股票期权。目前特斯拉的总市值已达到510亿美元,这比汽车产量是其125倍的通用汽车公司市值还高。马斯克获得股票期权的第一个台阶是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第二个台阶是1500亿美元。如果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马斯克就可以获得所有股票期权。

报道称,如果马斯克能够挑战成功,那么特斯拉将加入苹果、亚马逊、字母表(谷歌母公司)和微软等巨人的行列,这些企业都在向市值破万亿美元努力;另外,那也将让马斯克成为史上薪酬最高的老板。

加利福尼亚州退休基金CalSTRS的安妮·希恩对此表示不满。她说:“这薪酬太高了,我们认为股东们的损失很大。”该基金持有特斯拉0.15%的股份。

报道称,然而,特斯拉大部分股东之所以支持该股权激励和薪酬方案,是因为他们知道特斯拉最值钱的资产就是马斯克本人。

原标题:法媒:马斯克薪酬方案通过 有望拿到全球最高工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