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丰都庙会“天子娘娘”海选 乌克兰美女也来了
04-01 20:07:00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7.jpg

4月1日下午,由丰都旅发委举办的2018重庆丰都庙会全球海选“天子娘娘”首场初赛在二郎居然之家广场举行,从823名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百名佳丽到场,参加了首场比赛。

nEO_IMG_3.jpg

初赛现场,参赛的百名选手通过T台形象展示、才艺表演、知识问答等多个环节进行初赛角逐。

nEO_IMG_1.jpg

选手中还有乌克兰 、哈萨克斯坦等国外选手参与角逐。通过三场比赛角逐,重庆赛区复赛十强选手将进入在4月中旬的决赛。

冠军获得者将在丰都庙会巡游中扮演“天子娘娘”参加大巡游,并将获得3万元奖金。

丰都庙会在2014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农历的三月初三举行丰都庙会,最吸引市民关注的就是花车巡游。

花车巡游以 “阴天子娶亲”为主线,出巡仪仗队伍气势磅礴。各种各样滑稽、可爱、呆萌的小鬼,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更是惊奇不断,同时也展现出传统文化和民风民俗的精彩浪漫。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