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学校宿管保洁夫妇拍婚纱照,被赞暖心
04-02 07:15:4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消息,结婚33年后,东软学院的宿舍管理员夏巨明师傅和保洁员王麦珍阿姨,在学校里拍下了他们第一组婚纱照。在大学校园里,这对年过半百的夫妻像新婚的年轻人一样,在镜头前露出笑容。拍摄该组婚纱照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称,拍下这组特别婚纱照的目的,是为了帮学校中老年教职工留住旧时光,重新寻找青年时的浪漫。

夏巨明和王麦珍在校园取景拍摄的婚纱照。 本文图均为 大洋网 图

故事:结婚三十载 校园相依偎

夏巨明师傅和王麦珍阿姨的老家在湖北省麻城市的盐田河镇。1984年,经乡里的亲戚介绍,夏师傅认识了当时家住邻村的王阿姨,二人交往了一年多后,在1985年正式登记结婚。

夏巨明告诉记者,当时的条件也比较一般,两个人在当地登记结婚后,在家里摆了两桌酒席,宴请了周围的亲戚朋友,就算正式结婚了。“当时也没有婚纱和西装,我俩穿上了过年走亲戚时的干净衣服就算是礼服了,当时没有花轿也没有汽车,两人在家中的院子里摆了几张桌子就算结婚了。”夏师傅说。

婚后,夏师傅和王阿姨生活十分幸福,第二年他俩有了一个女儿,隔年又生了一个儿子,家里的负担也更重了些。夏师傅开始去外地打工,而王阿姨一个人在乡下老家照顾田地,抚养一对儿女。夏师傅告诉记者那个时候一心想把日子过好,把孩子拉扯大,其余的事情也都顾不上了。

2014年,夏师傅和王阿姨来到了广东东软学院,夏师傅担任了东软E栋教学楼和F栋教学楼的管理员,而王阿姨则担任了E栋教学楼的保洁员。现在他们的女儿已经出嫁,儿子在汽车厂工作,两个人在校园外租了房子,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享受着平静的生活,和东软的师生们相处得也很愉快。

作为过来人,夏师傅和在校学生分享自己婚姻相处的秘密,夏师傅告诉他们,两个人生活幸福的秘诀在于互相理解。“平时只要不触及原则问题,我都听她的。”夏师傅笑着说。

夏巨明和王麦珍在校园取景拍摄的婚纱照。

圆梦:遗憾无婚照 我们帮你补

像夏师傅和王阿姨一样结婚多年,但没有拍过婚纱照的中老年职工,被东软青年志愿服务队关注了。广东东软学院书记陈润坚介绍,去年东软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南海区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成功申请了“访万家暖人心”志愿工作项目,为中老年教职工拍摄婚纱照就是项目的一部分。

“访万家,暖人心”项目刚开始的目的是为了服务那些生活中为我们默默奉献的辛勤劳动者。让他们工作之余增添一点乐趣,感受到开心和喜悦。项目组的队长邱沛表示,项目一开始就策划帮学校里这群可爱的宿管、物业、保洁、饭堂的叔叔阿姨们拍婚纱照,帮助他们留住旧时光,弥补当年的遗憾,重新寻找青年时的浪漫。

原本学生计划找5对老夫妻,为他们拍照作为留念回忆。但没想到的是“很多叔叔和阿姨都比较害羞,都感觉一把年纪了还拍摄婚纱照有点不好意思。”学生志愿者说,最后很多叔叔阿姨都放弃了,只有夏叔叔和王阿姨这一对同意拍照。

“当时还是有点怕羞,毕竟一把年纪了还穿婚纱干吗呢,但是当年条件有限,没拍婚纱照,现在有机会了,感觉试一下还是很高兴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夏师傅则表示,当年没能让妻子穿上婚纱,这次可以好好补偿一下妻子了。

拍摄:校园林荫里有种小确幸

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张志敏告诉记者,为了帮夏师傅和王阿姨拍好婚纱照,他们筹备了一个多月。首先是服装的问题,他们和商家联系获得了一套男士礼服的赞助,用志愿项目资金又租借了一套婚纱。由于婚纱照拍摄对化妆要求很高,他们还从同学手里借齐了一整套化妆用品。

“由于资金有限,我们就从同学那里借来了一套。基本上是一个同学借粉底,一个同学借口红,这样一点点凑出来。”张志敏说。至于化妆师,则由东软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担任。而婚纱照的摄影和设备准备则由志愿服务队的新媒体团队负责。

3月24日,终于到了拍摄当天,夏师傅和王阿姨一早就来了。在道路旁、在树林间、在小路上,志愿服务队的同学用相机记录下夏师傅和王阿姨的身影。

一开始拍摄两人有点拘谨,但当天天气很好。稍作适应后,王阿姨还高兴地和摄影师商量拍摄的地点和角度,力图拍到最美。有点害羞的王阿姨还是坦承:“拍摄当天很紧张,特别是熟人经过的时候,但同时也特别高兴,感觉镜头里的自己年轻了起来。”

让两夫妇没想到的是,这组婚纱照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后,两人居然成为了校园内的红人。夏师傅称,自己和妻子还没将此事告诉子女们,“毕竟这么大年纪了,感觉化妆拍照还是有点害羞”。不过夏师傅说,这组婚纱照自己和妻子都很满意,两人还约定以后再拍一次,作为两个人婚姻的纪念。

热传:“最暖婚纱照”刷爆朋友圈 师生纷纷送祝福

“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手动点赞!”“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举动,却是校园里不平凡的风景!暖心,感动!”57岁宿管夏叔叔和56岁的保洁王阿姨的这一组照片出炉后,被东软学生们称为“最暖婚纱照”,也在该校学子的朋友圈里热传。

“平时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没想到化完妆穿上婚纱礼服后,也能那么帅,那么美。”东软学院的李老师称赞说。

在为他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勾起学生们对这对夫妻的日常回忆:“相信各位去教室开不了门,开不了空调,开不了电脑,都看过这位大叔。”东软学生评论称,很喜欢这对夫妻,因为每次见面都会亲切地和学生们打招呼。

“看到这位大叔,我忍不住想分享自己的经历!”张同学称,之前在E栋上课,嫌电脑重,不想来回拿就找夏叔叔帮自己保管;有次丢了雨伞,也是夏叔叔帮忙找;下课了,夏叔叔来锁门,看他还没走就会亲切提醒记得关门!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夏师傅作为教学楼管理员,多年一直兢兢业业。对于东软学院的同学们,他一直竭尽所能地提供帮助。王阿姨平时负责教学楼的卫生,在工作中也尽职尽责,还经常帮助同学寻找遗失的物品。

“这样的活动体现了学生们的爱心,这是件好事。”对于这组婚纱照的拍摄,校方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在强调对教职员工、学生的人文关怀,让教师成为温度的感受者,也成为温度的传递者,而学生如今也把这份温度传递给普通的劳动者。“希望看到更多的婚纱作品,比如还可以请自己的爸爸妈妈到学校,拍一组婚纱照。”对于接下来的计划,校方负责人称。

原标题:大学生为一对结婚33年的舍管员、保洁员夫妇拍婚纱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