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川剧之乡”新剧院开张 上游记者带你台前幕后打个望
04-01 19:25:04 来源:上游新闻

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是重庆市唯一授牌的“川剧之乡”。从解放前的茶馆、院坝“座唱”开始,川剧传统延续至今。不但有民间川剧人组成的川剧联合会,还有来自政府的大力支持。1日,新落成的白市驿镇川剧院亮相,院坝戏终于“登堂入室”。开场首演高朋满座,热闹非凡。图为“梅花奖”得主黄荣华和“白玉兰奖”得主张建平两位川剧艺术家演出《阖宫欢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高科)

“新剧院是原白市驿政府礼堂改建的,总面积660平方米,座位396个,灯光和音响设备也是专业级的。”九龙坡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雍其华说,按照计划,今后剧院的演出频次将尽量保证每月四场。图为民间川剧人演出中。

演员大多是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戏迷,他们活跃在民间川剧界,自排自演,已经颇具功力。

候场的花旦对镜梳妆。

78岁的周光弟从铁路局退休后痴迷川剧,今天他将登场献演,十分高兴。


朱绍先、黄秀云两位老戏迷演出《别窑从军》,也算唱作俱佳。

82岁的李玉珍曾是江北川剧团专业演员,为白市驿川剧院首演助阵,她正在为徒弟整理妆容。

白市驿川剧联合会副会长许二哥表演变脸,以孙悟空造型出现,博得满堂彩。

现场聚集了来自全市的戏迷,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不时鼓掌叫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