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斤男孩6米高树干坠落 消防员组人肉气垫接住
04-01 19:37:54 来源:合肥晚报

合肥晚报消息,3月31日下午,一名14岁男孩和父亲赌气,竟爬上了大蜀山上一棵6米高的大树树干上。经过劝说,孩子在下树时,手上抓着的树藤突然断裂,眼看着孩子从树干上掉下来,三名消防员迅速冲到了树底下,伸出自己的手,用身体当 " 气垫 "。由于巨大的冲击力,消防员还被砸伤。

男孩竟爬上了6米高的树干

3月31日下午1时许,合肥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14岁的小男孩和父亲吵架后赌气,竟然爬上了大蜀山上一棵6米高的大树树干上。合肥消防支队井岗中队紧急赶到了现场。

男孩爬上树干的地方位于大蜀山环山公路旁,大树旁全是竹子,大树也非常粗。男孩已经在树上站了半个多小时,体力有些不支,看得人心惊肉跳。男孩的父亲和两个民警焦急地在下面呼喊。

由于男孩所在位置是一处乱树丛,坡度很大,人都站不稳,现场根本无法铺设气垫,男孩子有168斤重,他所在的树干只有十几公分粗,根本无法再承受更多的重量,上树救援行不通。

男孩下树时突然坠落

无奈之下,消防员李松跟男孩父亲协商,耐心劝导孩子原路爬下来。

" 快下来,爸爸给你买玩具,我们陪你玩 "

" 你已经爬得很高了,不能再爬了!"

" 爸爸给你买玩具,我们陪你玩,你下来吧,你这样好累的!" 李松和两名队友站在了树底下,耐心劝导。

" 好,我下来!" 或许感到害怕,不一会儿男孩子很快答应爬下来。

" 慢点,慢点,不要急,一点点往下!" 男孩手牵着藤蔓,试图往后退,这时,体力有些不支的他脚下一滑,直接趴在了树干上,可手却没抱住树干,顷刻间,整个身子往下滑,手里只抓住了一根藤蔓,双脚勾住藤蔓,整个人悬在空中摇晃。男孩父亲吓得哭喊了起来:" 你要抓住藤子啊!"

男孩获救消防员被砸伤

眼看着男孩要往下掉,危机时刻,李松和李啸、牛洋洋等三名消防员直接冲到了男孩所在位置的下方,伸出了双手,随时准备接应。不出所料,二十几秒后,藤子突然断裂,男孩从六米多高的地方掉下来,直直砸进了李松的怀里。

巨大的冲击力,直接将李松砸在了地上。因为得到缓冲,男孩随即滚在边上的草地上,但神志清楚。

当大家都查看男孩伤情的时候,却没发现,被砸倒在地的李松疼得龇牙咧嘴,根本直不起腰来。他顾不得自己疼痛,不停嘱咐队友赶紧送男孩去医院。男孩被送上急救车后,李松直接被队友们从山坡上抬了下来。

据小孩父亲介绍,该小孩从小性格孤僻,父亲带他爬山散心,谁知一言不合,男孩直接往树林里跑,直接爬到了树上。经过医院诊治,男孩除了左脚踝骨折外,并无大碍。要不是这几名消防员直接伸出了手,从 6 米高的树上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幸运的是,李松的手和右腿有些挫伤外,伤情不重。

李松告诉记者,他和另外2名消防员都有受伤,而他的伤情最为严重。经过到医院拍片检查,幸运的是,李松的右手骨头没受伤,但是右手和右膝都有轻伤,需要养伤一段时间。

每一名消防员都会那样做

这已经不是李松和他的队员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险情,作为一名 " 资深 " 队员,他投身消防队已经有十个年头,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到一名训练有素,表现突出的老消防员,李松感觉自己过得很充实。李松说,遇到那个紧急时刻,每一名消防员都会那样做。

原标题:14岁男孩6米高树干坠落 消防员组人肉气垫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