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女子十米高桥驾车失控坠河,警民激流中生死救援
04-02 10:02: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4月1日)下午3点40分,涪陵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涪陵区白涛镇816地下核工程景区附近革命桥路段,有一辆白色越野车因路面湿滑掉入后溪河,女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伤情不明,需紧急救援。

情况紧急!十分钟后,就近的派出所、消防中队以及交巡警勤务大队共计20余名救援人员先后抵达事故现场,紧张有序的展开救援。

平时清澈见底的小河因连日降雨,水位已涨至近2米深,河面近20米宽,湍急的河流中,一部小汽车被困河中央,大半个车身已被水吞没,女驾驶员被困驾驶室,由于惊吓过度早已六神无主,只能呼喊救命。被困小汽车四周礁石密布,加上水流湍急、暗流涌动,将近20分钟过去了,救援人员虽多次尝试,仍无法接近车辆实施营救。

现场救援人员一边安慰被困的女驾驶员,一边在河两岸牵上多条救生绳,并决定挑选一名水性好的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装备强行渡河,靠近被困人员。16时30分,一名消防战士腰系绳索,携带救生衣、安全头盔和安全腰带跳入急流中,顺着固定住的救生绳涉水前行。虽然只有不到10米的距离,但由于水深流急,救援人员每前进一米都十分艰难。

这时,随着水流增大,小汽车在水中不断起伏,被困的女驾驶员也慌了神,挣扎着试图挪动身体从驾驶室出来。紧急关头,这名消防战士终于靠近被困车辆,一把抓住了女驾驶员伸出来的手,迅速用救生衣、安全扣等装备将她固定住。随后,岸边的民警、消防队员和热心群众共同协作,采取拉绳接力的方式,终于将女驾驶员拉上了岸。

获救后,女驾驶员被送往医院,目前她生命体征稳定,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中。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夏雷

原标题:惊险!女子十米高桥驾车失控坠河,警民激流中生死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