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近五年来已有约231万留学生学成归国
04-02 09:11:2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我国留学生出国学习、回国服务规模双增长。

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60.84万)大关,同比增长11%左右,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我国出国留学人员目的地仍相对集中,多数前往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求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新的增长点。

同年(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人数达到48万(48.09)人,较上一年增长11%左右,其中近一半(近23万)是获得硕博研究生学历及博士后出站人员。我国出国学习、回国服务的留学生与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契合度正不断提升。

目前,我国留学回国人数稳步提升,高层次人才回流趋势明显。其间(1978年—2017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约313万名留学生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占已完成学业留学生人数的近84%。十八大以来,随着留学回国人数的不断攀升,已有约231万人学成归国,占改革开放以来回国总人数的近74%。

原标题:近五年230余万留学生学成回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