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童书” 选出这30本,将供数十万孩子免费阅读
04-02 12:22:15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日上午,2018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幕,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34个省市图书馆联手,共同打造国内具有公信力、影响力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台湾著名儿童阅读专家林文宝、《科幻世界》杂志副总编姚海军、深圳首批全民阅读推广人戴颖媛等海内外专家经过两天时间的阅读推选出30强提名童书,本次活动将让全国数十万孩子享受免费阅读福利。阅读推广活动将于今年10月28日揭晓最终榜单。

1_副本.jpg

提名童书

这30本童书榜上有名

30本提名童书共分为三组。包括儿童文学组:《叼狼 疾风》《多莱尔作品 北欧神话》《甲壳虫男孩》《今天我想慢吞吞》《诺索夫经典儿童小说系列 幻想家》《奇迹之屋》《山羊兹拉特及其他故事》《汤汤奇幻童年故事本:雪精来过》《桥梁书 阅读123系列:小东西》《我是怪胎》。

图画书组:《悟空传》《我是花木兰》《登月传奇》《河马波波屁股大》《喀伦坡之狼》《脑袋上的池塘》《如果说出的话能看得见》《书之子》《不可思议的化石》《我爸爸奥利》。

知识性读物组:《DK 哲学大百科》《艾达的秘密》《不可思议的发明》《大地的窗口》《果壳阅读 生活习惯简史 8:用两千年战瘟疫》《家门外的自然课系列——看!蚯蚓》《神秘日志精华版 木乃伊的诅咒》《哇!地球》《我的秘密我了解》《艺术 从克罗马农人到今天》。

2_副本.jpg


提名童书

今年收到3030种推荐童书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2014年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发起,活动通过以评促阅的方式,推动少儿阅读,评选并推荐优秀的中文少儿图书,促进中文少儿图书的创作、出版和阅读推广,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学会阅读、爱上阅读。

活动至今已是第五届,今年组委会收到的提名书籍数目再创新高,经过近4个月海选及组织筹备工作,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11家机构、162位个人共计3030种推荐童书。为保证评选的公信力与影响力,组委会采用了层层选拔的评选方式,海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组成的提名委员会齐聚深圳,分为三组开展评审工作。

3_副本.jpg

提名童书

为孩子搭建阅读分享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以评促阅”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的手段,更是主办方希望孩子们因活动而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享受阅读的初衷。在免费阅读优质童书的同时,孩子们还将握有最终的票选权利。

据悉,为了切实让孩子享受到阅读福利,35省市图书馆将采购经两轮专家评委精选出的30强提名童书,送入全国数百所学校,数十万孩子将就近免费阅读到“新鲜”、优质的童书,体验到阅读分享会、校园读书会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也将委托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项目,通过公益捐书、爱心传递等形式,为城市孩子与乡村孩子搭建一个阅读分享平台,将城市的优质阅读资源提供给有需要的地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