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时节 桐子花开 这样的美景重庆难得一见了
04-06 11:39:0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06112616

视界网消息,四月的桐子花,在桃红李白的灿烂褪去之后,姗姗而来。昨天,记者在万州云阳交界处的一片山岗上,难得地见到了一大片桐子花。

微信图片_20180406112621

对于60、70后来说,桐子花是他们记忆里最美的一部分。还记得那些年桐子花开得漫山遍野都是,白里透红的桐子花犹如一夜间苏醒!花团锦簇、清新素雅、高贵迷人。顽童们纷纷爬上桐子树,使劲地摇,桐子华纷纷飘落,满地都是白里透红的花朵。

微信图片_20180406112625

桐子树在川渝一带曾经广为种植,用桐子叶蒸出的包谷粑美味无比。捡桐子买钱为极度缺钱的孩子提供了宝贵的学费。桐油不仅为那个贫困的时代提供了照明,也是农业时代四川的一项大宗出口商品,尤其是万县,最鼎盛大时期是当时全川最大的桐油集散地,出口量占到了全川的三分之二。

随着桐油替代品的出现,出口量大幅减少,很多桐子树在八十年代初基本上被砍伐一空,那种漫山遍野桐花开的盛景也难得一见了。

原标题:清明时节 桐子花开 这样的美景重庆难得一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