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0多名中学同学 一起过60岁生日
04-15 19:0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4.jpg

今(15)日中午,在九龙坡区西郊路的一家饭店内,一场特别的生日会在这里举行。来自重庆35中(田家炳中学前身)初74届高76届的300多位同学聚在这里,一起度过六十岁生日。

nEO_IMG_3.jpg

熟悉的旋律勾起学生时的回忆

“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踏进酒店大厅,熟悉的旋律响起,让同学们的记忆回到了学生时期。参加聚会的300多位同学,分别来自初74届高76届的10个班。他们大多出生于1958-1959年,上山下乡当过知青,改革开放后返城多数到兵工厂工作。如今,不少同学已经进入退休年龄。

他们以班级为单位,合影留念。距离高中毕业已经42年,但同学之间并不生分。老同学聚会,免不了聊天叙旧,虽说岁月改变了同学们的容貌,也有同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生活,但聊起学生时期的经历,眼前的同学仿佛仍是当年的笑容,当年的脾气。

中午11点多,主持人宣布生日会正式开始,同学们依次落座。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生日蛋糕被推上台,每个班级派出一名寿星代表集体许愿后,吹灭蜡烛,切蛋糕,同学们举杯,相互祝福“生日快乐”。

生日宴之后,同学们还准备了文艺汇演。舞蹈、诗朗诵、合唱、独唱、萨克斯独奏……形式多样。歌曲《欢聚一堂》、女生独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二人舞《鸿雁》……无不勾起学生时的一幕幕场景。

nEO_IMG_1.jpg

为了参加第一次排练,他专程打“飞的”回渝

今年春节前,这场特别的生日会就开始着手准备。通知各班同学、订饭店、准备文艺节目……各个环节,都在各个热心同学的参与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杨豫川是高76级8班的同学,如今已经退休,在深圳带孙子。当他在3月份得知要举办集体生日会时,当即报名要参加。他们所在的8班准备了两个节目,诗朗诵课文高尔基的《海燕》,以及小合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班长通知,将在3月底进行第一次排练。排练时间订在下午4点,地点就在班长居住的小区附近,为了赶上排练,杨豫川订了当天下午的机票,从深圳飞回重庆。飞机在下午3点多落地,杨豫川立即打车前往排练场地。“看到班长在微信群里招呼集合,自己的心早就飞到排练场了。”

nEO_IMG_2.jpg

途中发生的一个小插曲,让杨豫川记忆犹新。当他凭着记忆来到排练地附近,由于标志性建筑变了,他围着小区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同学们的踪迹。当同学们出去接他,看到站在路边,拖着行李箱,手臂上还挂着外套的杨豫川,风尘仆仆的样子让久违的同学们好生感动。回渝之后的半个多月,每次排练,他都准时到场。

“同学会参加过不少,但这几乎整个年级同学的生日会,还是第一次经历。”杨豫川说,他到深圳之后,和老同学的联系少了很多,得知这次生日会,他也想回来叙叙同学情。这次除了班级准备的两个节目,他还报名参加了卡拉OK赛。

参加完生日会,杨豫川就要返回深圳继续带孙子了,“这场生日会必然会回味好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