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含谷立交改造工程开工 预计2020年投用
04-15 20:11:1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15182551

微信图片_20180415182608

视界网消息,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作为贯穿主城中部快速通道四横线的“大动脉”——含谷立交现已正式进入施工改造阶段,预计2020年竣工投用。届时,含谷立交将纵横4条大道,有效打通主城向西原有交通堵点。

施工方介绍,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此次工程采用“由外及里”的方式,先打通外围匝道实现交通转换后,再进行内围匝道建设和原有立交拆除建设。

“就是将我们以前的匝道向外进行拓展,对进城、出城的车辆进行分流,把施工对车辆通行影响降到最低。”九龙坡区含谷镇建管办主任刘熠介绍道。

据了解,含谷立交改造工程起于成渝高速含谷立交西侧,止于中梁山隧道扩容段,主要包括成渝高速主线拓宽改造、新建南北连接线、新建10条匝道以及现状含谷立交拆除重建等工程,建设总投资3.9亿元,预计2020年竣工投用。

“此次改造工程将新建桥梁19座,人行地通道有5个,天桥两座,同时还要对2.3公里高速路连接线进行拓宽,由以前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九龙坡区含谷镇建管办主任刘熠说。

据悉,作为重庆高新区西区与主城交通转换的重要枢纽,含谷立交改造完工后,将极大缓解重庆高新区西区、含谷片区以及白市驿片区进出主城的拥堵状况。

视界网记者 王敏

原标题:含谷立交改造工程开工 预计2020年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