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家姓氏麻城大聚会 寻根续族谱
04-15 14:21:25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5日上午,上百家姓氏旗帜在麻城孝感乡文化园祭祀广场上迎风招展。

23333333.jpg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正在这里举行的戊戌年祭祖大典已成百家姓氏的大聚会。

孝感乡文化园文化部长周汝斌介绍,麻城有500多个姓氏,在“湖广填四川”时迁徙到了川渝等地。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石、朱、鞠、王、高、潘、薛等姓氏都身着统一的服装,举着自己姓氏的旗帜。

255555.jpg

来自重庆合川的朱氏家族一行12人在活动祭祖大典门前拉着“重庆合川朱氏宗亲麻城寻根团”的条幅合影留念,与其他姓氏不同的是,和他们一起合影的还有麻城当地朱氏的朱金明。他们是2012年从重庆合川寻根到了湖北麻城,并成功续上了族谱。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牛泰 摄影 鞠芝勤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