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头腾”大战烧至金融业?今日头条正式开卖保险,APP上线保险产品和股票功能
12-21 09:15: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期,今日头条进军保险行业的传闻已被坐实。

根据国家企业信息公司系统显示,2018年6月28日,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简称“北京华夏保险经纪”)股东变更为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最终实际控制人为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

已上线泰康在线两款保险产品

记者近日从今日头条APP上看到,其已在“我的钱包”的钱包服务中,上线“保险”板块。

201812215c1c3d471408a.jpeg

目前,今日头条APP上已有两款保险。保险页面上方显示为“头条保险”,目前为一款“合家保·全家共享健康保障计划”,即10万重疾+600万医疗保障的组合,由泰康在线承保。

同时,“我的钱包”页面滚动的还有另外一款与泰康在线合作的保险——保额10000元的个人账户安全险,目前为免费领取状态。

此前,今日头条于今年8月份悄然揽入一张保险经纪牌照。

天眼查信息显示,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25日接盘安徽黄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100%控股新股东。由此,今日头条有限公司100%实际控制北京华夏保险经纪。

北京华夏保险经纪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今日头条于12月就在招募保险方向的产品负责人,主要负责今日头条保险业务的产品策划和设计工作,打造特色鲜明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和应用;对接保险公司、选取、定制符合用户需求和保险业务规划的保险产品。具备互联网保险或互联网金融产品工作经验者优先,开价月薪在2万至4万之间。

今日头条系用户黏性仅次于腾讯系

今日头条如今的用户量已经很可观。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半年大报告》显示,今日头条系APP月去重用户规模已达4.78亿。

这份报告还显示,今日头条系已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五大派系之一,旗下产品包括今日头条APP、懂车帝、微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抖音、悟空问答、Faceu激萌等。

并且,今日头条系APP总使用时长占比仅次于腾讯系。其今年上半年占比达到10.1%,同比提升6.2个百分点,并超过百度系、阿里系,成为总使用时长第二名。

除了保险,今日头条拿下了这些金融牌

据媒体报道,今日头条自2017年以来不断被传出要布局现金贷、保险业务和收购支付牌照的消息。尽管今日头条方面时有否认,但行动上并不少。据记者梳理,除上述的保险布局外,其还布局了证券类业务、在线借贷业务,支付牌照也在申请中。

证券类布局方面,在今日头条“我的钱包”中在列的金融相关的板块也包括“股票”。

201812215c1c3d483599f.jpeg

该板块链接的是一款炒股软件“钠镁股票”。软件介绍显示,钠镁股票是今日头条推出的智能化炒股行情(金融/投资/理财/证券)软件,基于头条机器学习模型,量化股票大数据,跟踪股票动向,采用遗传算法和自然语言投资逻辑分析,智能监测市场动态。

另外,此前的7月份,今日头条还上线过一个在线借贷产品“放心借”,受到关注。“放心借”最高可借款额度为20万元,日利率低至0.03%起,按日计息。

201812215c1c3d471408a.jpeg

据报道,当时的产品介绍显示,放心借是一个“提供个人消费借款服务的技术服务平台”,通过智能算法为用户推荐高额低息的借款产品,而借款产品均来自于正规持牌金融机构。当时平台上显示的三家合作机构分别为:中银消费金融、南京银行以及新网银行。不过,该产品上线后曾遭到外界对其是否具备相关业务资质的质疑。

目前,“放心借”已经不再在今日头条“我的钱包”中直接展示,但是并未下架,而是将入口“隐藏”得深了些。记者在今日头条中尝试操作“手机充值”后,“最高20万借款额度待领取”的信息随后在页面底部展示了出来。

这便是“放心借”的入口。点击,进入“放心借”产品页面,显示“每日限量开放20000人”。

综合经济观察报、券商中国、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