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子欠钱,老子还!铜梁这对模范夫妇故事传开了
04-19 07:18:46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80419070703.jpg

 铜梁一小区,陈淑梅和丈夫李其云在家做包子、馒头。

“好个重庆城,嘿多实在人,个个有骨气,模范显精神……”4月18日下午,铜梁区雪庵公园广场,“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铜梁区名嘴进百家专场活动”,吸引了200多名观众聚精会神地聆听。

“故事就取材于我们铜梁当地的人物事迹,这样讲述起来,既接地气,又通俗易懂,大家也乐意去听。”宣讲人之一的肖刚,是铜梁安居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以全国道德模范陈淑梅为主人公,以《儿子欠钱,老子还》为题,向现场群众把陈淑梅的故事娓娓道来。

家住铜梁区巴川街道的陈淑梅、李其云夫妇,儿子身前因做生意欠下67万元债务,在儿子去世后,夫妇俩起早贪黑,坚持依靠卖馒头、包子,替儿子偿清债务。这一故事不仅在当地传为美谈,经媒体报道后,也在全国掀起热议。2017年,陈淑梅、李其云夫妇还荣获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宣讲人肖刚表示,通过对陈淑梅夫妇替子还债故事的讲述,就是要在群众当中,树立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样一种良好的道德风尚。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当天,在铜梁区名嘴进百家专场活动中,还有当地多名“名嘴”,现场宣讲了家风故事《和谐小家 幸福大家》、模范故事《习近平入党》、德政故事《包公铡侄》等。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