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卖小哥跪地大哭”是摆拍!我们的善良再一次被利用!
04-19 06: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消息,这两天,一段“外卖小哥疑车被偷雨中跪地痛哭”的短视频传遍朋友圈。

小哥的哭声着实令人揪心,然而就在大家深表同情的时候,警方证实:

该视频系摆拍,为吸引粉丝关注,男子也并非外卖小哥。

到底是怎么回事?

4月13日,有网友上传了一段“美团外卖小哥丢餐跪地大哭”视频。

据目击者透露,外卖小哥送餐后返回,却发现车辆被偷走,无助地在雨中失声痛哭。

4月14日,美团外卖在官博发布《那天在滂沱大雨中痛哭的小哥,你在哪儿》的寻人公告。

公告称,如果当事小哥看到了这个消息,请务必及时联系你所在配送站的站长,如果确实是丢失了配送车,我们会为你准备全新的配送车辆,同时也会为你提供一切我们可以提供的帮助。

图片来源:美团外卖官方微博

4月16日,江西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凤凰洲派出所证实该视频系摆拍

经调查,该视频拍摄于4月13日下午,在江西南昌市红谷滩凤凰洲凤凰小区菜市场旁,系周某、潘某、吴某、周某某等五人拍摄,目的是为了上传到快手、抖音、优酷等平台来吸引粉丝关注

视频中跪地大哭的小哥并不是外卖小哥,无职业,他只是被叫来试戏,是一名演员发烧友。

目前,已对相关人员批评教育。

摆拍、吸粉、炒作……

为了谋取利益,不惜利用他人的善良,骗取同情,这些人的行为,简直令人恶心!

2017年7月“陕西爱心支教联盟”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一名来自陕西某高校的学生,在QQ群里收到一个“义务爱心支教”的宣传,支教活动地点在安康。

可是,等她去了之后才发现,负责人让他们挨家做宣传,还以收取教材费为由,向每家收费。

经教育部门调查,此次“支教助学”活动是由一家无举办教育培训班资质的公司

聘请一些在校大学生,打着“爱心支教”的旗号,开办以赚钱为目的的暑期培训班。

2016年11月初,2段快手主播在大凉山做“伪慈善”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视频显示,一主播把3万块钱发给凉山村民,摆拍完后又把钱收回,另一主播自称做慈善就是为了赚钱。

经审查,涉事主播杨某、刘某某,借公益之名拍摄发放钱物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并告诉粉丝,给他刷礼物换成钱后就拿去买东西送给那些需要的人,以此方式,分别获得礼物提现21万左右、19万左右。

最终,两人分别获刑三年八个月和三年六个月。

这世界时好时坏,但好在,善良的人总比丑陋的人多!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骑三轮车不慎摔倒,一位女子上前救助。

图片来源:齐鲁网视频截图

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人拍到了全过程,将这组照片上传到了网上。

有人点赞,有人质疑摆拍,甚至有人攻击“想成网红想疯了”。

听到网友的言论后,被救助的老人激动地表示:

当天不知怎么就摔倒了,后来被人搀扶救起。

我既不认识那闺女,也不认识拿相机的年轻人,不能冤枉好人,我愿意站出来给闺女作证!

在网红盛行的时代,即使做了好事,也很有可能被人误会,但善良的人在帮助他人的那一刻,想到的只是:帮助他人!

深夜,一名女子蹲在路边痛哭。

图片来源:安徽卫视视频截图

一男子看到后,上前询问,女子边哭边让他走开,男子放心不下,打开车灯,照亮女子并报警。

晚上车不多,但万一有意外呢?我用灯照着,其他司机就能看见她了

等民警赶到,男子才驾车离开。

没有人知道女子在哭什么。也没有人能理解她心中的痛楚。但好在,还有一些好心人,愿意给予她温暖!

生活中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据一位网友讲述:

一次他与朋友散步的时候,遇到了一位衣着干净的中年女子,跑来问他们借一块钱买水。网友半信半疑地问她“现在一块钱不够买瓶水吧。”

说话间,朋友掏出了一块钱给了女子。女子连谢谢都没说,攥着钱跑开了。

网友问朋友,难道没有怀疑她的意图吗?为什么要给她钱?

朋友说,有啊,但如果是真的呢?一块钱,被骗也不会少块肉。

朋友是傻吗?并不是,只是他宁可选择善良。

善良并不是愚善,

不要肆意践踏别人的好意,

不要随意利用他人的善良。

这个社会,

依然还有很多苦难的人需要去关爱,

别等到自己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

才想起被你伤害过的那些人。

在这个消费的时代,

什么都可以被消费,

但千万别消费他人的善心!

原标题:“外卖小哥跪地大哭”是摆拍!我们的善良再一次被利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