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周末大雨来袭 部分地区或有冰雹
05-03 17:4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03174652_副本.jpg

△3日,闹市绿地中不知名的草花开了,犹如停憩在枝叶间的翩翩蝴蝶,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5月3日,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都以阴天为主,阳光虽然不再,但天气却依旧燥热。

根据统计,截至3日下午4点,全市最高气温在19到32℃。开州达到全市最最高温31.9℃,主城最高25℃。

热了这么久,啥时候才能凉快点?这是许多人的疑问。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月4日夜间到6日白天,重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4日夜间到5日夜间。

在此期间,重庆东北部、中部、西部偏东地区累积雨量将达到40~70毫米,局地120毫米;西部大部地区20~40毫米,局地60毫米;东南部地区10~30毫米,局地50毫米;最大雨强30~40毫米每小时,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及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未来几天降雨频繁,出行前请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携带雨具。周六(5日)。中部、西部偏东和东北部大部地区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切勿前往上述区域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路段,以免出现意外事故。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5~29℃; 主城区:阴天有分散阵雨, 20~28℃。 

4日夜间到5日白天,东北部和中部偏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7~28℃。 主城区:小雨,21~27℃。 

5日夜间-6日白天,5日夜间,东北部大部、中部和西部偏东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降雨开始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6日白天,偏东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7~28℃。 主城区:中雨转阴天,20~2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