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将建空港公园明年4月竣工,园内有儿童乐园和山顶揽景台
05-08 13:13:5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渝北区将又添一个城市公园!今日(8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渝北区政府获悉,渝北区将在空港工业园区新建空港公园,公园总占地面积为83922平方米,将打造六个不同主题活动空间,公园建设工期为一年,预计明年4月竣工。目前,空港公园建设项目正在进行环评公示,公示结束时间为本月11日(本周五)。

空港公园位于渝北区空港工业园区,北距江北国际机场约 6.2千米,东邻空港大道,北邻观月大道,南邻长安锦尚城。环评文件显示,项目总投资为8000万元,总占地面积为83922平方米,绿化面积60040.45平方米。整个公园设计分为六个不同主题活动空间,分别是公园主入口广场、公园次入口广场、城市阳台、运动天地与管理用房、儿童乐园与活动草坪、山顶揽景台。

据介绍,公园内游览步道总长度约1529米,在公园次入口附近将设置运动场地和儿童乐园,运动场地沿公园主要景观步道两侧合理布局,设置了2个篮球场、4个羽毛球场、 2个五人制足球场、8个乒乓球场和儿童喷泉广场。而儿童乐园设置了活动沙坑、秋千、滑梯、树胶场地、穿洞等儿童游戏设施。在公园西侧,还将建地上停车场1个,车位约66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园制高点的位置将设置活动平台,结合阳光草坪、休闲树阵、休闲廊架与登山木栈道,形成一个丰富体验的鸟瞰平台。记者了解到,项目所在地西侧地块高差较大,东侧用地地势较高,基地西侧地块较为平坦。最高点位于东侧丘陵。整体地势走向呈东高西低,高度落差有约87 米。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