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冒充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免费安装警报器,民警提醒市民谨防骗局
05-08 14:20:08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5月7日下午3点,沙坪坝110快处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冒充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推销报警器。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报警人王大妈称一个小时前有个女的来敲家门,说是社区的,来给居民免费安装警报器,听说是免费安装,并且过程也比较简单,王大妈就同意了。只用了几分钟时间,那名自称社区工作人员便将警报器装到了王大妈的门内侧。

"说是只要门开了,警报器就会发出警报。"王大妈说,安装结束后,对方拿出一枚电池,表示也是免费送的。紧接着,对方就要给王大妈开收据,说要缴纳今后3年共计100元的维修费。

"不是说免费的吗,怎么又要收费了?"王大妈提出了质疑,对方解释道,安装使用都是免费的,但需要定期更换电池、进行维护,这需要交一点费用。

此时,王大妈发现不对劲了,表示要问问物管和社区。对方见王大妈迟迟不肯交钱,于是将装好的警报器拆走了。

图片

"我当时就提出来,维修费哪有一次性收取的?应该每年来维修时,按次结算费用。"王大妈说,这个合理的要求被对方一口回绝,这也是最让她感到疑惑的地方。

同时,辖区街道、社区面向大家办理业务、提供服务前,都会在小区里张贴通知,但她并没有看到安装警报器的通知。王大妈报警的目的,就是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居民,如果遇到有人上门免费安装燃气、安防盗报警器等,应当核实对方的身份,并与主管单位联系,以免将一些"三无"产品、或高于市场价格的产品买回家。同时应联系小区物管,鉴别对方身份,如果对方的推销行为扰乱到业主的正常生活,也可以报警处置。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雪莲

原标题:冒充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免费安装警报器? 提醒业主谨防骗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