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岩村隧道单洞掘进突破2000米
05-16 07:05:3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5月15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经过两年多施工,红岩村隧道左右洞身开挖均已超过2000米,预计明年初这个隧道将实现贯通。

“红岩村隧道是红岩村桥隧PPP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中建八局红岩村桥隧PPP项目负责人介绍,红岩村桥隧PPP项目是城市快速路“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渝中区红岩村嘉陵江大桥北桥头,止于九龙坡区五台山立交,全长4.95公里,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该项目2015年底开工,主要建设项目包括红岩村隧道、红岩村立交、五台山隧道、五台山立交以及歇台子连接线隧道等。其中,红岩村隧道全长3175米,是主城区城市道路中最长的隧道。

红岩村桥隧PPP项目预计2019年底通车,将缩短九龙坡区与渝中区、江北区的距离,届时市民驱车从九龙坡区石桥铺到江北区最快只需10分钟时间。不仅如此,该工程还将为嘉华大桥减轻行车压力,让大坪、石油路、化龙桥、歇台子等地居民到江北更加方便。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红岩村隧道单洞掘进突破2000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