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80年前的猫咪旧照 依旧萌态逼人!
05-15 07:23:56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国家地理中文网消息,这些照片,最初发表于1938年的《国家地理》杂志,因使用了同步闪光技术,颇具开创性。

在猫咪占领互联网的每一寸土地之前,或者更确切地说,在互联网诞生以前,摄影师Willard Culver就已经把镜头对准了这些小家伙。他在美国富人的客厅里,为养尊处优的猫咪们拍下了经过精心设计的画面。

这一系列照片最早发表于1938年11月的《国家地理》杂志,并配有Frederick Eddy的文章。Eddy是美国暹罗猫学会、纽约帝国猫俱乐部的前任主席。

Culver用开创性的摄影技术,拍下了猫咪的永恒形象。他把彩色摄影术和同步闪光结合在一起,这些猫咪系列照片也是同类作品中最早与读者见面的。

《国家地理》的档案管理员Julia Andrews说:“Culver被称为‘带着魔法镜头的男人’,从他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杂志影响了人们对日常生活的看法,这一点很有意思。”

拍猫秘诀

当然,让高冷的猫咪全程配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是经验丰富的Culver也不例外。他在《国家地理》工作了25年。

不过,Culver也有自己的小秘诀,他告诉Eddy:“来一点三文鱼或者猫薄荷,肝脏也行,你和猫之间就可以建立起友谊,但大多数情况下,这份友谊很短暂。错误的举动可能会让最彬彬有礼、怡然自得的猫咪在一瞬间炸毛,变成满心戒备、英勇好战的丛林战士。通常,出于恐惧与怀疑,我们的拍摄对象会脚不沾地地逃走。接着,我趴在地上,叫着‘猫咪,猫咪,好猫咪’,试图把一只获过奖的波斯猫从暗处诱惑出来;然而,回应我的只有沙发背后嘶嘶的咆哮声。”

为了调整光线,同时避免引发猫咪不必要的愤怒,Culver用猫图案的纸板来准备场景。更具挑战性的是,他所使用的彩色摄影术(即杜菲彩版)要求长时间曝光,这意味着猫胡子的抖动也许会毁掉一张照片。

经过几个月的幕后工作,Culver的作品终于可以刊登在杂志上了。

“这种同步闪光摄影技术为室内摄影师打开了新的大门。”Andrews说,“Culver是一个技艺高超的小发明家,他总会用彩色摄影术尝试新的东西。”

一只冠军波斯猫躺倒在一堆书旁,“就像一只高傲的小狮子。”

1.jpg

三只暹罗猫睡在沙发上,似乎困得不得了。

2.jpg

主人正深情地爱抚着波斯猫。在1938年的《国家地理》杂志中,这张照片配有一篇文章《庄严、善良、高贵的朋友,坐在我身边》。

3.jpg

一对蓝色波斯猫霸占着整张躺椅。20世纪30年代,在猫咪最佳品种比赛中,蓝色波斯猫屡屡获得头筹。

4.jpg

三只波斯猫(Eddy称之为“异常亲热”)斜倚在家具上。

5.jpg

在1938年11月的《国家地理》中,Frederick Eddy写道:“警惕的Pat公主,有一圈银色的围脖和我见犹怜的小眼神,似乎正准备飞翔。”这只烟色波斯猫生活在纽约市。

6.jpg

这只坐在壁炉前的黑色短毛猫名叫Midnight。Culver告诉我们,这只猫“从沙发下面被拖了出来,咆哮着,在瞬间摆出了这样的姿势。”

7.jpg

一只蓝色波斯猫认真地凝视着眼前的金鱼缸。

8.jpg

缅甸猫Elme似乎正注视着远方。当时,在美国东部,缅因猫寥寥无几。

9.jpg

三只无尾马恩岛猫在沙发上无忧无虑地嬉戏。

10.jpg

冠军红色波斯猫似乎有些惴惴不安。Eddy为这张照片起的标题是《你可以把我扔到桌子上,但最好把我放上架子!》

11.jpg

两只暹罗猫挤在一起,看起来萌萌哒。

12.jpg

玳瑁色的短毛猫Joseph正安静地站在架子上,仿佛在展示“多彩的皮毛”。Eddy在文章中写道:“只有手脚着地趴在地上,人类才能在这只高冷猫咪的领地看到它。”

13.jpg

花瓶里的褪色柳俘虏了一只黑色波斯猫的放心。

14.jpg

我们的暹罗猫战士显然已经下定决心,保护着自己的瓷器伙伴。

15.jpg

原标题:就是这么萌!80年前的猫咪旧照大放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