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全国青超联赛上演“辅仁德比战”
05-15 12:2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2日下午的辅仁中学足球场,一场高二年级两个班级之间的足球赛被称为“辅仁德比战”,吸引了诸多学生、家长以及一些重庆球迷到现场观看。

WechatIMG600.jpeg

不仅涌进现场的球迷多,比赛从规格上也显得非常正式。重庆足协专程安排了竞赛部的官员到现场担任比赛监督,同时场上执法的,也都是拥有吹罚职业联赛经历的裁判员。

德比战 北京人和5-1重庆斯威

种种的不寻常中,也透露着这场比赛的不一般。因为,这场班级同学之间的足球赛,同时也是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U17年龄段的一场正式比赛。作为全国同年龄段最高级别的赛事,规格自然是很高。

WechatIMG601.jpeg

据辅仁中学体艺办主任刘航介绍,参赛的高二13班足球队,是北京人和的U17梯队。而高二8班足球队,是重庆斯威的U17梯队。简而言之,这两个班级的足球队,身份同时又都是职业足球队的后备梯队。

刘航将这场比赛称之为“辅仁德比”,虽然平时两队都是在一个学校学习和训练,但人和跟斯威的梯队平时交流并不是太多。双方之前并没有交过手,连训练赛都没直接踢过。这是遭遇战,也是双方证明自己的机会,谁是辅仁中学0102年龄段的佼佼者,只有脚下过。所以,德比的味道非常浓郁,双方的拼抢也非常积极。

最终,表现更为突出的高二13班在这场比赛中以5-1大胜高二8班。上半时,付杰点球帮助高二13班取得领先,下半时替补登场的袁唯恒上演帽子戏法,黄健健再度破门,帮助高二13班一度将比分扩大为5-0。高二8班则在最后时刻依靠邓皓天的头球破门,挽回一些颜面。

不管德比战的比分如何,在辅仁中学李庆玲书记看来,手心手背都是肉,“代表北京人和的高二13班踢得不错,但我们也看到代表重庆斯威的高二8班最近取得的进步,他们在最近更换了主教练之后,从生活的管理以及比赛中的斗志都是有显著进步。”

辅仁中学渐成重庆校园足球旗帜

就在高二的学生进行辅仁德比战的同一时间,另外一场比赛,辅仁的U15梯队(拥有9名国字号球员的03年龄段梯队)在奥体外场对阵成都棠外的比赛中,以8-0击败对手。成都棠外是成都足协的梯队,在西部地区堪称重庆足球的劲敌。上一周的几场比赛,代表重庆参赛的球队都输给了成都棠外,而这场8-0大胜,也是为重庆足球赢得了川渝德比战的胜利。

WechatIMG602.jpeg

几年的时间,辅仁中学因为他们在足球领域取得的进步,蜚声海内。在过去的一年里,总共有9名辅仁学生入选03年龄段国家选拔队,03、04年龄段都分别获得了该年龄段全国第三的好成绩,也是重庆足坛近年来在全国大赛中成绩最为突出的青少年足球队。

而在刚刚公布的04年龄段国少选拔队,辅仁中学又有陈俊羽、闵银瀚、肖陈亚、曾奕阳、钱君豪等5名球员入选国字号,正在天津进行集训。从入选国字号球员的人数,以及在重庆市校园足球取得的成绩来看,他们正成为重庆校园足球发展的一面旗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