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安管业主的宠物狗叫了声“幺儿”,七旬老人跟他打起来:人是人狗是狗
05-15 13:0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18418_proc_副本.jpg

在重庆话里,“幺儿”是种长辈对晚辈的称呼,里面包含着“宝贝”的意思,也浸润着长辈对晚辈一种特殊的爱。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个称呼发展到人对宠物的称谓,叫宠物狗为“幺儿”也确实大有人在。但近日,九龙坡区渝中花园的一位70岁老人因为保安说老人养的狗是他的幺儿一事,大发雷霆,引发双方口角,继而发生抓扯,幸好民警耐心调解,才化解了这起物业工作人员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案。

七旬老人老汪家住九龙坡区渝中花园,由于身体康健,他在居住附近一直都从事环卫清洁工作,平时家里就养了一条狗。5月13日中午11时许,做完清洁下班的老汪带着自己的狗回家,路过小区大门时,值班保安开玩笑的说:老汪带着你“幺儿”回家呀。

老汪听后火冒三丈,指责保安胡乱讲,“人是人,狗就是狗,狗怎么会是幺儿,你这不是说我是‘狗’吗。”双方随即发生争吵,随着矛盾的升级,双方开始说脏话相互语言攻击,后来情绪失控更是动起手抓扯起来了。老汪由于年龄大了,不敌身体力壮的保安,腰部似乎受伤,疼痛难忍。老汪马上拿出手机拨打110向谢家湾派出所报警求助。

谢家湾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坐在地上的老汪告诉民警:保安说狗是他幺儿,确实过分,这是对他的侮辱,让人非常气愤,况且保安以前就开过这种玩笑,已经警告他了,这次不能再忍了。

保安李某却说,小区很多人都喊宠物狗叫幺儿,说老汪的狗是他的幺儿,只是个玩笑,没有恶意或侮辱之意,没想到老人不依不饶,恶言相加,自己没有把控住,就发生了抓扯事件。

民警调取小区监控,验证了抓扯的行为,双方都动了手,但还好双方伤情轻微。民警对保安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相应法制宣传,同时指出双方的抓扯行为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事后,李某后悔不已,称不该和老人开玩笑,更不该和老人抓扯,现在想想非常后悔。鉴于双方态度好,情节轻微,伤情较轻,民警本着化解矛盾,构建物业业主的和谐关系,根据相关规定在双方共同要求下,对双双方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老汪的腰部检查费用由小区物业和李某共同承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