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阳泉一女子闯学校教室殴打女学生 校长:学校担责
05-15 14:07:25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教室内监控视频记录了校外女子打女学生的一幕。视频截图

山西省阳泉市盂县荣昌学校高三应2(文)班教室内的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女子闯进该班课堂,与坐在前排的女生小霞(化名)发生冲突,当众扇了小霞一巴掌,并拽头发踹人。

该校校长李建中对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说,校外女子牛某红混入学校,校方在此次学生被打事件中负有责任,目前正在和学生家长商量解决方案,愿意退还小霞的三年学费并加一定的补偿。

5月15日,被打女生小霞的母亲向上游新闻记者说,学校管理和处理问题的方式让她感到气愤,“外面的人怎么可以随便进入学校,孩子的安全怎么能够得到保障?孩子被打后学校为何不通知家长?”

餐馆女老板闯教室殴打女生被行拘

3月29日下午1点50分左右,荣昌学校校外餐馆老板牛某红冲进小霞所在的教室,就中午的饭钱问题与小霞进行理论。在此过程中,牛某红扇了小霞一巴掌,拽着小霞的头发,向其胸口踹了一脚。

打人事件发生以后,分管高三的校长李贵林将小霞和牛某红带到办公室进行处理。

小霞所就读的荣昌学校是一所私立学校,小霞平时住校。据小霞的妈妈回忆,她是在3月30日接到学校电话,“班主任看到小霞身上的伤挺严重,才打电话通知我们。”妈妈看到,小霞的头发被拽了一大把,头皮上还留有血迹,前胸有脚印。当天下午,小霞的母亲找到牛某红,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警方接警后将餐馆老板牛某红带走,调取了学校监控视频,并向同学采集证据。牛某红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小霞对妈妈说,牛某红当着同学的面打她,她感到很丢脸,觉得同学都用异样的眼光看她,不想上学了。不过,妈妈当天并没有带小霞回家,原因是小霞还有两个月就要高考,“能坚持就坚持,尽量不耽误孩子的学习。”

2.png

△教室内监控视频记录了校外女子打女学生的一幕。视频截图

校方称事发后没报警是觉得事情不严重

4月1日上午,小霞的妈妈找到校长李建中和政教处主任沟通,说小霞现在想退学的情况,并对学校当时的处理情况提出质疑,“外面的人怎么可以随便进入学校;小霞被打后,学校当时为什么不通知家长、不报警?”

小霞家长给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李建中对此回应称,“人家是社会上的人,学校没有权利限制人家自由;当时之所以没报警,是觉得情况不严重。”

家长对于校方的答复感到气愤,“学校没有权利限制社会人的自由,难道就有权利让她进入学校打我姑娘?孩子脸都肿了,难道要把孩子打死才叫严重吗?”

对此,李建中对上游新闻记者说,荣昌中学下午2点上课,学校有100多名走读的同学正在返校,当时正逢保安交接班。牛某红20来岁,比较年轻,混在这些同学当中进入了学校,“平时外来人员进校都需要登记。” 

对于学生被打后没有及时告知家长一事,李建中解释称,“当时征求小霞的意见,问要不要报警,她说那就算了吧。当时学校正在抓校外订饭的问题,她也是怕老师过问这个事情。”

受伤学生借读他校,校方称愿退还学费加补偿

4月3日凌晨5点过,小霞打电话给妈妈称,自己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觉,早上头疼得厉害,无法继续坚持在校上课。

妈妈赶到学校带小霞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是头皮软组织损伤,在医院住了十多天,最主要的是孩子心理受到了惊吓。”

从医院出来后,小霞不想回学校上课,“半个月没上课,晚上也不睡觉,就自己呆坐着。”妈妈称小霞说自己害怕,闭上眼睛就是当时被打的画面,感到自己的头发一把一把往下掉。

4月20日下午,在当地教育部门的协调下,小霞到盂县一中借读,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

荣昌中学校长李建中对上游新闻记者说:“事情发生以后没有及时报警和通知家长,这一点确实处理不当”,学校方愿意退还小霞三年的学费,再加上一些补偿,总共2万多元。

小霞的妈妈表示,孩子受到伤害后,学校没能及时保护自己的学生,“这样的学校对所有的孩子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我现在担心小霞心理压力大,我只想唤醒学校高层领导对学生的重视。”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江羽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