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80户家庭分获全国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称号
05-15 09:5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4-15日,全国妇联在人民网演播厅和人民大会堂分别举行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重庆市各有40户家庭分别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家庭,聂晖、王升武代表重庆家庭参会并接受表彰,其中,王升武(符爱浓家庭代表)作为全国三个发言家庭之一,在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上发言。

本次活动揭晓了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表彰全国五好文明家庭1000户。由市妇联推荐的40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这些家庭从2016、2017年荣获重庆“十大最美家庭”以及重庆“最美家庭”的家庭中产生;40户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从历届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的重庆家庭中产生。

据了解,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自2014年起开展重庆“最美家庭”寻找活动,通过全媒体发动,组织推荐,群众自荐、他荐的方式,在全市上下深入寻找在孝老爱亲、家庭和睦、承续家风、教子有方、创新创业、无私奉献,廉洁勤俭、自强不息、热心公益、绿色环保、邻里互助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最美家庭”,“最美家庭”也成为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先进家庭的蓄水池。4年来,全市240余万户家庭积极参与寻找活动,全市累计评出各级“最美家庭”5万余户,其中111户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含2018年),8户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寻找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市、区县、镇街、村社四级联动,向楼宇园区、企业、学校和机关等领域拓展延伸。利用9000个妇女之家,广泛组织家风家训巡展巡讲、家训书写诵读、家庭美德大家谈等宣传展示活动,打造2千余个“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台,举办4.5万场次家庭家风展示评议会,征集3万余条优秀家训,组织优秀家庭深入城乡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巡讲交流、故事分享,让老百姓在寻找过程中当主人、唱主角儿,以身边人、身边事,可亲可学的方式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寻找活动中,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做出新贡献,共筑美好生活,构筑和谐基石。

今年,我市继续深入开展重庆“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现已启动推荐、评选工作,推荐采取群众自荐他荐、媒体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欢迎家庭踊跃参与,自荐和他荐的家庭可就近向所在乡镇(街道)、区县妇联申报。中秋节前将举行揭晓活动,展示寻找出的“最美家庭”代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