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次!香港高铁进内地试运行 往返广州香港
05-15 13:12: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5月12日早,一列从广州南站开来的港铁列车抵达深圳北站,经过短暂的停靠后离开深圳北站继续南下,开往福田站与西九龙站。这也是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始试运行后,首次有正式列车来往于广州与香港之间。

据记者所了解到的消息,这趟试运行列车于5月11日从香港西九龙出发前往广州南站,在广州动车段过夜停靠后,今晨一早再次南下,停靠广州南、虎门、深圳北、福田和西九龙,全程运行时间为1小时18分。

在广深港高铁开通初期,双方计划安排开行列车127对,其中本线列车114对,跨线列车13对。

开通初期13对跨线列车全部开行,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厦门、福州、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

据悉,2018年5月11日起,广深港高铁内地与香港段的试运行工作进入了新阶段,香港的高铁列车开始进入内地试运行。5月11日当天已经有多趟列车来往于香港的西九龙站与深圳的福田站。

原标题:首次!香港高铁进内地试运行 往返广州香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