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一男子发朋友圈被治安拘留 因为他造谣说······
05-26 12:29:0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因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巫山县一名男子25日被依法治安拘留。

5月20日中午,巫山县铜鼓镇葛家村的赵某在家招待宾客,部分就餐人员出现身体不适现象,随后,95人被送到巫山县医院和铜鼓镇卫生院接受治疗。事情发生后,巫山县启动了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全力救治就餐人员。经过及时治疗,就餐人员都没有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后,巫山县城一名姓沈的男子,收到了朋友发来的视频,在没有证实的情况下,就私自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视频,通过网络散布两人死亡的谣言,引起社会不良影响。

昨天下午,沈某被依法治安拘留。

巫山县公安局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副主任何满星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属于扰乱公共秩序,要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律师说法

重庆市宏愿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波

网络上制造发布虚假信息或者谣言的,按照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会被处以拘留或罚款的治安处罚。如果说情节严重,触犯了刑律,按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的规定,还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1眼记者 贺雪梅

原标题:巫山一男子发朋友圈被治安拘留 因为他造谣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