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为“穷游”开发“沙发客”系统 获重庆市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
05-26 08:2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38528_副本.jpg

△颁奖现场。

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25日在重庆工程学院举行,来自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12所高校的44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重庆工程学院数据应用系统项目“沙发客”获得一等奖。团队成员、大三学生王浩介绍,沙发客是基于市场调研后开发出的一个旅游住宿平台。一般大学生经济条件有限,旅游时住宿是一个很重的经济负担,为降低城市旅行成本,开发的“沙发客”可以有效地利用家里客厅的沙发,作为住宿,大大降低了住宿成本。

王浩说,他们的平台建立起两层关系,首先要对用户的房源发布进行审核,而后发布出来,让会员互助、共享。为保证服务质量,还将进行信誉等级管理,并提供周边商业服务推荐。

此外,重庆理工大学的移动APP应用开发项目——基于微信公众号平台的超市智能快速自助收银系统、重庆文理学院的时光记忆也获得了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决赛分数据库、移动APP两大项目。优秀作品将在6月份的重庆市科协年会上展示,届时市民可免费参观。重庆工程学院软件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周龙福表示,大学生的设计作品包括吃穿住行、医疗、游戏、物联网、人工智能多个领域,创意多,市场应用广。一项专为糖尿病儿童设计的“加油,唐七七”闯关游戏,已在重庆儿童医院推行,病童通过闯关游戏能获得血糖监测、饮食运动指导和健康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