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考期间天气发布:7日最高温将达36℃,8日多地有阵雨
06-04 16:1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04161822_副本.jpg

△黄桷树杆上发出新的枝叶,给人一种浓浓夏日景象的气氛。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

今天(4日),重庆市气象局发布2018年高考天气预报,6月5日到7日,重庆各地将启动升温模式,高考首日(7日),重庆局地最高气温将达36℃。

实况显示,昨日(3日),雨水洒遍了重庆大部,局地遭遇暴雨袭击。重庆除巫溪外,其余地区均留有雨水足迹,雨量以小雨到中雨为主,局地遭遇大雨袭击。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昨日8时至今日8时,重庆忠县、合川2个区县的2个雨量站达暴雨,合川的华蓥山达大暴雨,雨量高达100.7毫米。合川的三汇在今晨1时创下了最大小时雨强,达61.5毫米/小时。

今天9时至11时,重庆涪陵、丰都、长寿、万盛、南川、彭水、酉阳、秀山等地仍在下雨。11时,大部地区气温不足25℃。

不过,明天(5日)起,主城将启动升温模式。重庆市气象台预计,5日到7日,各地将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7日高考首日,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6℃,主城最高气温也将升至34℃。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951年到2017年历年的6月7日,重庆主城共有36个年份出现了降雨,其中1989年和1967年6月7日均出现了暴雨,1967年6月7日重庆主城日降雨量高达82.4毫米。另外,1988年和2017年的6月7日,重庆主城遭遇了高温,2017年6月7日,重庆主城最高气温高达35.5℃。

今年高考首日,重庆各地将没有雨水来扰,高温可能不会骚扰主城,但重庆彭水、万州最高气温将达35℃,东北部最高气温达到36℃,当地的考生及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

2018年高考期间(6月5~10日)重庆市天气预报

downLoad-2018060416140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