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各大车企怨声载道 称特朗普加征钢铁进口关税会适得其反
06-04 10:46:01 来源:盖世汽车

进口关税,特朗普 钢铁进口关税,汽车制造商联盟 通用、丰田和大众,美国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  通用 福特 现代 本田

美国各大汽车贸易组织均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地区进口的钢铁和铝加征关税不仅会使汽车变得更昂贵、威胁就业,还会延缓安全、节能新技术的应用进程。

汽车制造商联盟(Alliance of Automotive Manufacturers)发言人Gloria Bergquist说:“这些关税将导致国产钢铁价格上涨,威胁到该行业的全球竞争力,并提高用户买车成本。让车辆保持平民价格意味着销售量的增加,进而创造更多汽车行业就业机会以及加快车队周转速度,实现燃油经济效益和安全改进。”通用、丰田和大众等都是汽车制造商联盟的成员。

以韩国现代和日本本田等为代表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宣称特朗普总统加征钢铁等进口关税的决定令人失望,并且会事与愿违。

美国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全球汽车制造商主席John Bozzella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关税也是一种税收,会提高车辆价格,并损害美国汽车生产商及消费者的利益,我们贸易伙伴的任何回击都会使损害加剧且无助于鼓励美国的出口。”

尽管汽车制造商从美国国内供应商购买大部分钢铁和铝制造汽车,但该联盟表示,无论这些金属是美国制造还是进口,关税上涨都会抬高金属价格。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公司均表示,原材料成本增加将使公司今年利润降低。

5月31日的关税公告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对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展开了强势的贸易攻击,而此前该盟友一直在努力寻求永久性关税豁免权利。

Bergquis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道:“我们鼓励对此关税政策进行仔细严谨的重新评估,从而更加合法,同时也不会伤害关键材料的用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