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球迷狂欢囧事一箩筐:聋哑球迷吼叫吓坏女邻居,醉酒球迷倒在别人家门口…
06-18 18:0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无论是梅西罚失点球,还是卫冕冠军德国爆冷落败,朋友圈里每晚都被世界杯的话题刷屏。在现实中不少人也在进行世界杯的“狂欢”,不过就不那么文明了:有噪音扰民被投诉的,有醉酒倒在别人家门口的……

晚上看球太累车辆违停路边睡觉

att_933611_副本.jpg

△16日沙坪坝劳动路,驾驶员在路边睡着了

16日上午9点过,沙坪坝110民警巡逻至劳动路,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违章停在路边,车窗及天窗大大开着,远远看过去,车里空无一人,民警一开始以为又是哪个粗心车主忘记关车窗。

民警上前查看才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躺在车上呼呼大睡。

被叫醒后,男子见到民警一下子清醒了,知道自己违停,主动向民警承认错误并连连致歉。

这位车主告诉民警,自己是一名足球迷,葡萄牙对西班牙的精彩球赛凌晨2点开始,自己看完时天都快亮了。可当天上午他又要开车出门办事,刚出家门就觉得太困了,于是将车停靠在路边准备闭目养一下神,不想一下子睡了过去。

民警对男子的违停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并处以警告处罚,提醒他在驾驶车辆犯困时,可将车停至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安全区域休息,还应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以防被盗。

聋哑球迷半夜大喊大叫声吓坏女邻居

15日深夜,沙坪坝康居西城的王女士报警,称有人在楼道中大吼大叫,十分吓人。由于王女士一人独居,时不时传来的叫声让她吓得不敢睡觉。

民警赶到现场后,仔细查看了楼道,顺着偶尔传来的叫声敲开了同楼层某户。

原来是三个年轻小伙子在看电视,当民警提醒他们注意声量时,却发现三个小伙都是聋哑人。民警通过书写和他们交流才弄清楚了原委:三个小伙子都喜欢足球,当晚相约一起看球,因为太过兴奋就发出了叫喊,又因为自己听不见,完全不知道影响到了别人。

三位小伙子对此表示十分抱歉,承诺接下来的观球过程中一定注意。

看球途中喝醉了倒在别人家门口

17日晚8点过,沙坪坝天星桥附近,有住户报警称在家门口睡了一个不认识的人。

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人李女士说,当晚她和孩子两个人在家,丈夫出门上班未归。吃过晚饭,李女士忽然听见门口有响动,打开门一看,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倒在自家门口,满身酒气。由于家里只有她和孩子,为了安全,李女士报警求助。

民警观察发现,男子喝了不少酒,无论怎么呼喊都没有反应。就在这个时候,男子的电话响起,原来是他的朋友打电话来了。

醉酒男子小张的朋友到现场后民警才知道,他们一行人都是来渝打工的年轻人。前一天单发了工资,大家一起约出来吃饭喝酒,顺便找地方看球赛。席间不知不觉喝了不少酒,饭吃到一半,小张说出去买包烟,就离开了。

“快到8点,球赛都要开始了,小张还没回来……”朋友们于是四处寻找。谁知小张不知怎么的走到了附近的居民区,倒在了别人家门口。

记者从沙坪坝110获悉,时值夏季,大家都喜欢在晚上出门喝啤酒。而如今世界杯到来,晚上喝酒看球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因此导致的醉酒、噪音警情也增多。

警方提醒,世界杯激战正酣,球迷朋友们在看球时应有节制,一是看球要注意时间,以免影响第二天的正常学习和工作;二是注意看球狂欢的方式,不要影响到他人休息,饮酒时也要注意分寸。

新闻多一点>>

如何才算是文明观球?

是不吵不闹,闷在家里默默看着球赛,还是和朋友们一起,找个酒吧狂欢,怎样才是“文明观球”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40岁的罗先生是荷兰球迷,儿子跟着他看球,也成了球迷。虽然本届世界杯,荷兰队未能闯入决赛圈,但父子两人看球的热情依然不减。父子两人这几天都是熬到深夜,不时发出呼喊,让周围的邻居有些怨言。妻子宋女士虽然也觉得不妥,但毕竟儿子和丈夫都有这个爱好,她也不能说什么,只是善意提醒。

宋女士告诉记者,世界杯四年一届,对于球迷来说,确实是一场狂欢,特别是像他们这样的家庭,家里有一老一小两个球迷,就更面临着“改变作息时间”的问题了。但她认为,即使是最疯狂的球迷,也应该要体谅家人,以及邻居们的感受,毕竟不看球的人大有人在。因此宋女士表示,“不影响他人”才是文明观球的体现。

20岁出头的小陈是一位阿根廷球迷,他的选择是:有阿根廷队的比赛,或是决赛半决赛,就约起朋友到酒吧狂欢。其他场次就自己在家里默默观看,不发出响动,也不影响家人。小陈告诉记者,对于球迷来说,自己喜爱的球队有了精彩表现,大喊大叫那是正常的。为了不影响他人休息,因此才会选择在外观看。而谈到“文明观球”,小陈认为,除了不影响他人之外,不酗酒,不发脾气,保持正常的心态,才是文明观球的表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