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超早产儿“小米”预计这周出院
07-04 10:40: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米”是一个贵州女孩,她在妈妈的肚子里才呆了6个月就出生了,属于超早产儿,当时她的体重只有580多克,并患有多种新生儿疾病,生命垂危。

今年的3月30日她生下来后,就被立即送到西南医院儿科救治。为了救治小米,西南医院儿科成立特护小组,并为孩子模拟建造了一个子宫环境,经过三个月的救治,孩子转危为安。

昨天(3日),当记者再次见到小米的时候,她已经离开了重症监护室,住进了普通病房。可能是由于血缘的关系,一直闹不停的小家伙,只要妈妈抱着她,孩子就很安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小米”有名字,叫曹洁瑜。听说孩子转危为安,从贵州赶来的家人们都很高兴。他们告诉第1眼记者,从孩子生下来那一刻起,他们都没打算放弃,有一线希望一线生机都要救她。

医护人员告诉第1眼记者,目前“小米”经过90多天的治疗。体重由最初的585克长到接近2公斤,每天吃奶达到370380毫升,各项检测指标正常。

据介绍,接下来到的几天,儿科的医护人员除了继续观察孩子的健康情况以外,主要是教孩子的家人一些简单的护理知识,预计这周四曹洁瑜就能和家人一起回家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原标题:好消息!超早产儿“小米”预计这周出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