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西永交通换乘枢纽下周一投用 赖家桥地铁站下车即到
07-13 13:1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住在大学城的市民要乘坐长途班车的,再也不用担心跑远路了——从7月16日开始,重庆西永交通换乘枢纽正式投用,该枢纽位于地铁赖家桥站旁,下车就能无缝换乘长途大巴。

据介绍,重庆西永交通换乘枢纽是按照国家交通部一级(A)汽车站标准设计修建,总建筑面积为3.45万平方米,拟定2018年7月16日开业。

检票闸机正在测试

初期开通八条线路

西永汽车站紧邻轻轨交通1号线赖家桥站,从周一开始,将有3条公交班线进驻西永交通换乘枢纽站,其中包括公交547路,由井口工业园区开往西林大道,途经井口、双碑等地区;公交593路,由凤凰花海开往西林大道,途经回龙坝、微电园等地区;公交G03路,重庆西站到大学城直达专线。

由于交通便利,与公交、出租、轻轨等交通方式无缝换乘,旅客可自由选择。

即将启用的西永交通换乘枢纽

枢纽站开业后,初期拟定开通成都沿线班车及市内班线约30条,预计日发班量为150班次左右,现已确定开通线路8条,线路涵盖合川、大足、双桥、三教(永川区)、铜梁和四川绵阳、成都等地。同时,车站也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7-49座定制包车的个性化运输服务。

目前,市民可通过愉客行微信公众号购买该枢纽站的汽车票。正式投用后,市民可以提前购买15天汽车票。

据了解,该枢纽可以覆盖的人群达300至500万人。 

未来启用人脸识别

枢纽站已实现售检票智能化、自助化。除了可通过愉客行网络购票,还可到现场通过自助售票机、扫描线路二维码、售票窗口等方式购票,可微信、支付宝、银联卡支付,凭纸质或电子客票、身份证检票验证乘车。

安检机已经到位

此外,车站设有重点旅客候车室,实行推车、引导和24小时提供热水等服务。

重庆交运集团站务中心经营处处长刘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考虑到乘车的安全性,接下来该枢纽站还会启用人脸识别系统,确保身份证和乘车人一致。 

主城已建成投用12个汽车站

西永交通换乘枢纽目前有社会车辆停车位360个,方便市民送客乘车。

目前重庆主城已经建成并投用的汽车站有12个,其中龙洲湾、西永、重庆西站、双凤桥和四公里的车站为枢纽车站,龙头寺南广场、龙头寺北广场、茶园、菜园坝长途汽车站、陈家坪汽车站、重庆汽车站和红旗河沟汽车站为普通汽车站。

目前陈家坪汽车站、四公里汽车站、双凤桥汽车站和重庆汽车站建立了旅游集散中心,市民要去周边的景点旅行,可从这里直达景点。下一步,重庆西永交通换乘枢纽也将建成旅游集散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文 重庆西永交通换乘枢纽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