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C罗深情告别伯纳乌:最后再说一次“加油,马德里!”
07-11 11:12: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10日,皇马俱乐部官方宣布,C罗正式转会意甲尤文图斯,签约四年,合同期至2022年6月30日。

当C罗结束世界杯征程后,他的职业生涯下一站就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为什么离开皇马?为什么是尤文图斯?

因为上赛季率队夺得欧冠后,这位葡萄牙球星就表示将考虑离开皇家马德里。只是因为世界杯的缘故,暂时搁置了相关的谈判。

而当C罗和葡萄牙出局后,他的转会新闻就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据《天空体育》称,尤文将为C罗付出1.05亿英镑元(约合为1.188亿欧元)的转会费。上周就有消息称,C罗的违约金被皇马降至1.2亿欧元,这个数字也暗合《天空体育》报道的转会费。不过,《马卡报》则称转会费可能最终定格在1.05亿欧元。

然而没过多久,尤文图斯官网罕见地公布了C罗的转会费。尤文图斯的官方公告中宣布,C罗的转会费为1亿欧元,分两年支付。同时还宣布,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尤文图斯俱乐部还将多支付1200万欧元的附加费用。

随着C罗加盟尤文,他也将继葡超、英超、西甲后,踏上个人职业生涯第四个联赛赛场——意甲。

据《阿斯报》透露,C罗的离开并非完全因为薪水问题。据他们了解,尤文图斯为C罗提供的年薪其实与皇马相同,两家俱乐部都为葡萄牙人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年薪。

不过由于西班牙税务部门近几年一直指责C罗偷税漏税,加上在皇马已经经历了漫长的9个赛季,他希望能够离开马德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另一站。

而据《马卡报》5日报道,C罗原本的计划是在皇马一直踢到退役,但是从去年开始,随着皇马没有兑现给他新合同的承诺,C罗和皇马的关系也越来越差。

最终导致C罗决心离开的原因就是皇马为他设置的违约金——非竞争对手球队可以以1亿欧元带走C罗。

C罗认为这个违约金数额是非常荒谬的,“如果我的违约金只有1亿欧元,这说明他们不想要我了。”

另据《马卡报》称,皇马已经准备用卖C罗换来的大笔现金购进新的巨星——内马尔。

但可以想见,C罗的离开对于皇马和西甲,余震将是持续的。

而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在接受葡萄牙媒体《记录报》采访时也表示:“转会发生了,那是他光辉职业生涯的一个新时代,一个新的挑战。”

“他会发自内心地感谢皇马俱乐部,感谢主席,感谢整个管理层,感谢所有医疗人员,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全世界所有的拥趸和马德里主义者。”

据经济学家统计,尤文图斯的年营收可能因C罗加盟上涨5000万欧元。因为在过去的几天里,尤文俱乐部股价已经大涨22%。

伯纳乌的国王

皇马俱乐部也在官网上感谢了C罗9年伯纳乌生涯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他是皇家马德里的史上最佳射手,C罗一共为银河战舰出场了438场比赛,打入了惊人的451粒进球。

——在C罗身披白衣期间,他一共随球队获得了16座冠军奖杯,其中最为重要的便是4次欧冠冠军,包括连续三年获得欧冠冠军的奇迹。

——此外,C罗还获得了数不清的个人荣誉,在皇马期间他获得的最具影响力的荣誉莫过于4次国际足联金球奖和2次世界足球先生。

——对于皇家马德里而言,C罗将一直是最伟大的传奇之一,也是之后球员的最好榜样。皇家马德里将永远是你的家。

C罗发告别信 再说一次“加油,马德里”

这位皇马最伟大的球员在皇马官网发表了一封真情流露的告别信。在向皇马生涯挥别的同时,C罗也感激了所有人。

以下为告别信全文:

在皇马和马德里市的这9年,可能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光。

我向俱乐部和这座城市致以最真挚的谢意,我必须感谢这里所有人给予我的爱和情感。

然而,我相信现在是时候进入人生的新阶段了,因此我要求俱乐部允许我离开。为此,我向所有人致歉,特别是俱乐部的球迷,请大家理解我。

过去九年的岁月是那样的美好和独一无二,它是那样的激动人心,也促我不断思考。皇马对球员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我永远铭记这九年的岁月,我用一种绝无仅有的方式享受了足球。

无论在球场还是更衣室,我的队友都非常出色,我感受到了这个集体给我难以置信的激情。我们一起赢得了欧冠三连冠,并在五年内豪取四冠。在队友的帮助下,我赢得了4座金球奖和3座欧洲金靴……所有这些,我都是在这家卓越非凡的俱乐部里成就的。

皇家马德里在我和家人的心中赢得了一席之地。为此,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说一声谢谢:感谢俱乐部,主席,董事会,所有队友和教练,谢谢理疗师和所有员工出色的工作,是你们让球队精益求精,让所有的细节日臻完美。

我要再次感谢我们的球迷和西班牙足球。在这九年中,我与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交锋对垒,我也向他们致以我内心的尊重和认同。

我思考了很久,我知道现在是时候开启人生新阶段了。我将就此离去,但未来无论身在何处,这个队徽和伯纳乌都将一直伴我不断前行。

谢谢所有人!当然,正如我九年前第一次踏上伯纳乌说的那样——“加油,马德里!”

(来源:@皇马新闻 新浪体育 澎湃新闻 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