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风“玛莉亚”来袭 海边掀起巨浪
07-11 10:36: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日上午9时10分,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随着“玛莉亚”逼近的影响,福建、浙江等地将受到严重影响。

1.jpg

11日上午09时左右,马站镇气象协理员在浙江省苍南县渔寮景区的拍摄到的风浪。

2.jpg

7月11日白天,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北部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浙江北部将出现4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福建南部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上海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3.jpg

海浪红色警报: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将出现5-7米巨浪。

4.jpg

11日中午到12日上午,浙江宁波到福建闽江口沿海将出现5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

7.jpg

QQ截图20180711103420.jpg

浙江苍南县大渔镇环海公路遭海水冲刷,道路损坏严重。

9.jpg

浙江省苍南县马站镇各的区大棚种植受灾严重。

10.jpg

浙江省玉环市11日早晨06时的海浪。

11.jpg

浙江省玉环市11日早晨06时的海浪。

12.jpg

浙江省玉环市11日早晨06时的海浪。

QQ截图20180711101307.jpg

随着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沿海登陆,福州市区也掀起了猛烈的狂风暴雨,大树被连根拔起,广告牌被掀翻,多个小区的汽车被落物砸中。

13.jpg

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地区及沿海风力迅速加大,多地遭遇10-12级大风,阵风甚至达16-17级;在福建霞浦县,今天07-08时1小时的极大风速达41.9米/秒,打破了当地7月极大风速的纪录。之前7月极大风为28.3米/秒,出现在2013年7月13日。

资料来源:@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