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未来三天最高温39℃ 重庆开启高温加阵雨模式
07-09 17:0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709172407_副本.png

9日凌晨,重庆多地降下哗啦啦的大雨。实况显示,8日8时至9日8时,大足、永川、铜梁等10个区县的55个雨量站暴雨,璧山、沙坪坝、江津等3个区县的8个雨量站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璧山的广普,为142.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江津的马宗,为69.0毫米。

不少市民盼着夜雨能带来些许凉爽,但清晨时分,气温再度节节攀高。截至下午4点,除西部的潼南、东部的黔江、酉阳、秀山、城口、巫溪、奉节、巫山未超过30℃外,其余各地最高气温均在30℃-34℃,主城最热,达34℃。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全市最高温将冲高至39℃。

专家提醒,未来虽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局地可能出现雷雨或阵雨,市民出门前提前关注预报和实况,随身携带雨伞以防雨水突袭;另外全市气温明显回升,需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阵雨转多云,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7℃;主城区:分散阵雨转多云,26~36℃。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多云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39℃;主城区:多云到晴,28~37℃。

11日夜间12日白天,东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36℃;主城区:多云,27~3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