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比利时中学生来渝体验中国文化,还想教重庆小伙伴踢足球
07-09 19:48:0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034377_副本.jpg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特别希望体验中国文化,”今(9)日,2018“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南开中学举行,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内,来自比利时7所中学的55名师生将在南开中学师生的带领下,学习汉语、书法、剪纸、茶艺等等,体验中华文化的奥妙。

体验南开中学特色课程

 在民族乐器中阮的独特乐声中,一曲悠扬的《云南回忆》拉开了本次夏令营的帷幕,比利时学生Alex对中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忍不住向身边的中国小伙伴发问:“那是不是吉他?听起来真的太美妙了!”

火光中闪现出的魔术棒、飞舞在手中的铁环……紧接着,南开中学学生带来精湛的魔术表演更是赢得了比利时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比利时学生们一起上台为大家带来了两首比利时歌曲。

据了解,接下来,比利时学生将在南开中学开展为期10天的特色课程学习,包括汉语的学习,以及书法、太极武术、剪纸、扎染、民乐民舞和中国古典诗词欣赏,还会品尝中国特色食物——饺子,并亲自动手下厨学包饺子。

“魔术表演很神奇,我想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我还想知道中国学生是怎么学习生活的?”男生TEUN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南开中学很大很漂亮!”15岁的女生DANAIE用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之情。

想教重庆小伙伴踢足球

7月7日凌晨2时,在世界杯1/4决赛的焦点战中,比利时以2:1的比分战胜了巴西挺进了半决赛,夏令营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比利时的高中生们与南开中学学生们谈论起了正在举行的世界杯。

在比利时,学生们是如何在学习足球的呢?

男生TEUN是个足球迷,他说,足球在比利时是非常传统也非常重视的一项体育运动,“孩子们一般从7、8岁开始踢足球,学校老师不会专门教很多,但是我们因为热爱足球,会用很多业余时间来练习。” 

Myrth虽然是个女孩子,却非常喜欢踢足球,学校每次组织足球运动她都会参加。“我的小伙伴非常热情,她带我了解中国文化,重庆文化,我也想向她介绍我们国家的风俗文化,先从踢足球开始,足球就是我们国家的特色之一。”她透露,将在夏令营活动中教自己结对的中国小伙伴踢足球。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