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夏天,重庆竞争最激烈的职业居然是……
07-09 17:0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在37个城市的求职竞争指数中,重庆地区竞争指数32.4,排名第十一。

重庆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排在第三,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和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各地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导致房地产行业不断吸引从业者加入推动就业竞争指数升高。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福利待遇好,工作稳定,也备受求职者喜爱,由于行业需求下降、人才储备充足,竞争也较为激烈。

重庆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重庆地区2018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行政/后勤/文秘。此外,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指数环比和同比同时上涨。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

房地产行业凭借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地位,及行业自身的强流动性特征,依然保持庞大的人才需求体量,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等相关职业继续保持对人才的吸引力,竞争较为激烈。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职位竞争激烈。

QQ图片20180709202021.jpg

重庆地区的九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重庆地区2018年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429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三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3.6%,8000元以上的占25.7%。具体来看,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2278元;其次为计算机硬件,薪酬水平为11017元;再次是跨领域经营,平均月薪为10024元。

重庆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九的行业,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计算机硬件,跨领域经营,能源/矿产/采掘/冶炼,检验/检测/认证,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基金/证券/期货/投资。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跟风,而应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走向,结合自身职业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同时注重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竞争力,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