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车到房核查更精准 重庆低保新核查系统新增个税房产信息接入
07-09 20:27:3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低保对象的精准核查和动态调整机制,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今(9)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官方微信了解到,重庆低保新核查系统预计8月末在全市上线使用,其新增地税信息、国土房产数据信息接入,将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地从车到房核查救助家庭的经济状况。

“传统的入户调查,对于个体缴纳个税情况和异地购置房产等情况表现较为乏力,而个税、房产又恰是定位救助人群收入的关键信息。”重庆市低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低保中心已牵头与市地税局、市国土房管局签订信息共享互查协议,实现了在救助对象授权、救助部门委托下,对救助对象个税、契税、法人纳税和房产信息的实时在线核查。

核查工作是实现救助对象精准定位的必要手段,大数据共享是推动核查工作发展的大势所趋。截至目前,我市核查系统已实现工商、公积金、车辆管理、婚姻登记、人口户籍、个人所得税、契税、法人税务、婚姻判决信息、房产信息等10项信息的实时在线核查。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数据均在新核查系统中试运行使用。预计8月末,新核查系统将在全市上线使用。届时,所有数据将服务于全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的信息核查。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从车到房核查更精准 重庆低保新核查系统新增个税房产信息接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